對吃素的人來說,想吃個漢堡真的是不容易

天龍國裡面確實是很多家好吃的漢堡店,但是沒有幾家有素的漢堡排。

漢堡排我喜歡的是真的漢堡排狀的那種東西,

不是夾豆腐或者杏苞菇來呼隆的那種,也不要素料的那種漢堡排

所以在台北市我真的很難吃到喜歡的素漢堡。

目前我最喜歡的一家就是師大的KGB了(其實選擇似乎也不太多)

 

不過我最近一頭栽入烘焙的世界,當然有機會的話是要來自製看看的啊

想當初我剛從澳洲回來的時候

因為太懷念澳洲超市賣的那種素漢堡排(lentil做的那種)

我還曾經不知去哪裡弄到一罐lentil,把它再次加熱然後用叉子慢慢壓成泥自製漢堡排咧!

但是我最近去家樂福卻一直沒看到lentil的罐頭。

1482211500101_M_1

不過竟然有上面那種鷹嘴豆罐頭,本來買來是想做鷹嘴豆泥hummus的,

但熊熊想到邏輯上來說chick pea跟lentil好像蠻像的,

是否應該也有chick pea burger這種東西吧?!

上網google了一下還真的讓我找到chick pea and coriander burger recipe

很好,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它了!

 

材料:(差不多兩塊半漢堡排)

半罐的鷹嘴豆(瀝乾的,湯不要)

三四小欉香菜

蛋一個

洋蔥四分之一

大蒜一瓣

weet bix兩片
(隱藏版,人家都是用麵包粉,但是我看外面賣的麵包粉都有加改良劑,我就不想買,想說反正都是麥子做出來的,應該是可以取代啦,哈哈)

 

步驟:

1.以上的東西加上一些調味料ex. 鹽、胡椒、我還加了一些咖哩粉,全部丟進廚神料理機打碎的途中讓機器順便幫我攪拌均勻,超級懶。
(有了廚神料理機之後我可以好好的跟“用叉子壓泥”這件事說掰掰了)

2.打勻之後倒出來,在手掌間先弄成一個橢圓形,然後就跟肉排一樣在手掌間互拍把空氣拍出壓緊

3.弄好後就熱平底鍋,先煎一面(要加蓋),大概三~四分鐘後翻面煎另一面

4.在煎的空檔順便把漢堡包加熱,這個moment還要切生菜、番茄跟酪梨,一整個行程很多,很忙!

5.兩面都弄好之後就擺盤囉!隨便想怎麼擺就怎麼擺

6.醬的部分我用番茄醬+蜂蜜芥末醬,很好吃。

7.擺完開吃之後才想到我忘了弄薯條了啦!!!

 S__39067654

 

 

漢堡包當然也是自己做的啊!

S__39067653

食譜請參考cecillia大大的自家製美味漢堡麵包

不過我做的版本偷懶沒揉,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嚼勁。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