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Castle Hill怪石-Author's pass嗯...-Franz Josef冰河行程

 

早上從基督城出發本來要去Pak & Save買儲值預付卡

我自己不懂,遇到的超市櫃檯剛好也不是很懂,

只好繞回背包客棧上網用信用卡買,簡單省事,弄好趕緊出發開始今天滿檔行程。

預付卡:我是從Jucy租車那邊拿到2degree的免費sim卡

裝入sim卡開通後下載APP,然後選擇自己要的方案

(左圖,我不需要打電話所以選上網only方案,20天1G,一天只有50M,我只能超省著用....)

再來就儲值即可,儲值可以去超市買儲值voucher,我一開始不知道直接刷了信用卡(國際手續費阿…)

相片 2015-11-21 12 32 48_Fotor_Collage.jpg 

 

出發至Castle hill看奇石,紐西蘭什麼景點就是開闊兩個字,接下來會一直看到我用這個形容詞

 

DSC_5498.jpg 

DSC_5500.jpg 

DSC_5501.jpg 

DSC_5503.jpg 


 

下個點Author's pass只有一條主要的街道,

公廁做的挺好的,但要小心被怪鳥襲擊

IMG_0918.JPG 

IMG_0920.JPG 

步道有兩條:

1. devil's waterfall蠻壯觀的

但我曾經滄海難為水,說實話其實宜蘭的五峰旗瀑布還比較厲害的(我愛台灣)

DSC_5512.jpg 

 

2. Author's walking track(看bridal's veil)沒意義,什麼都看不到

DSC_5511.jpg 

什麼新娘頭紗看我的就好了啊,還可以掀咧~

趕行程的完全不需要花20分鐘(分分秒秒都寶貴阿),而且紐西蘭人超沒創意,

超多點都叫做bridal's veil

不趕行程的倒是可以走走消耗一下體力比較好調整時差,晚上比較好睡:P。

 

速速離開這裏前往下一個點,本來打算在Hokitika過夜

一方面是看了寂寞星球(LP聖經)跟地球步方(我的小聖經)的介紹

是個玉石的小鎮,問題是我不懂欣賞玉石更不可能買,我去那邊幹麻哩?

另一方面是開去Hokitika的途中下起大雨,

別鬧了,我隔天可是要參加冰河行程的,當下立刻決定pass Hokitika

在這玉石小鎮加滿油(還是有點貢獻的這個鎮)

油門催落去直撲Franz Josef 現場確定一下我的冰河之旅啥狀況。

 

一到鎮上我心急如焚,連住宿都還沒找就立刻去問helihike的行程

完了,櫃檯也說情況不妙,但是不到tour前半個小時他們是不會決定飛不飛的

所以只能請求老天爺網開一面了,隔天早上殺到fox現場看看飛機開不開。

 


 

宿:SIR CEDRICS CHATEAU FRANZ BACKPACKERS AND MOTELS

廚房很令人滿意,很大,還有雙廚房

reception旁邊的廚房每天晚間六點有提供free soup ,早上提供免費早餐

這是我們這趟所有的住宿唯一有提供免費早餐的一家

IMG_2168_Fotor_Collage.jpg 

房間還好,吊衣服的鉤子夠多,但我們住mixed room有一個洋妞把白色內褲吊在我們上下鋪的梯子………ㄜ……

 IMG_2160.JPG 

每張床都有簾子可以拉起來,蠻有隱私的,不錯

床鋪旁也有USB插頭跟夜燈,很便利。

 IMG_2170.JPG 

同房外國洋妞太早睡,我只好到外面吹頭髮,

強烈建議一定要帶吹風機,紐西蘭人也不流行吹頭髮,

而且南島好冷,一洗完澡立刻拿吹風機吹熱身體,

過一夜襪子衣服上的濕氣也是靠吹風氣趕走,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