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發現懷孕就打定主意要去住月子中心了,

其實我也曾經認真的考慮過要去住五星級飯店+訂月子餐外送到飯店

這樣加一加價格是也跟某些月子中心差不多

而且五星級飯店每天都可以有house keeping來整理房間咧!

 

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五星級飯店完全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小孩啊!

半夜小孩哭鬧不睡我總不能叫room service上來處理吧~

所以只好打消念頭,乖乖回去找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我實際走訪了四家就覺得好累

是說網路上其實很多很厲害的孕婦們分享了參觀心得還附照

還有人可以做出超完整的比較表格,比較的項目還不是亂弄,很細微咧!

哪間優點怎樣,哪間缺點是什麼,都能分析得頭頭是道

如果跟我一樣懶得把自己搞太忙的,其實網路上逛一逛,瞄準幾家實際走訪談價錢就好~

 

我個人是抱持著一個隨性的態度,感覺對了、最重要是有關係可以靠!我就ok

所以以下是我個人針對這幾家超級偏頗而且完全沒有照片沒圖沒真相的評論

 

1.    台安:
台安是我看的第一家,也是我的首選,原因不為何,單純因為他的月子餐是素食的
而且去過的都說讚,連吃葷的都推薦。
當然不是只有素食月子餐值得推薦,照顧小孩跟媽媽都很用心,用心到幾近嚴格的地步
只有媽媽跟指定陪伴者可以進入房間,其他人都只能在會客區碰面聊天,也不能碰嬰兒
嬰兒集中在嬰兒室,窗戶只有一面,而且無時無刻都是關著的,要看的話還要專程請護士打開
不要想說會有攝影機對著你的小孩空拍監控,完全沒有這種東西~

是說這項規定很適合想要好好靜養,不想給親友來訪的人,
婆婆媽媽也都免來煩,完全杜絕得一乾二淨
但就是貴得要命,我以為醫院附設的會比較便宜,結果完全沒有,
院外生產的20天以下還要7000多塊/每天,
院內生產每天-400,入住20天以上每天再-400
而且完全沒有關係可以靠,太貴了,訂不下去…!

 

2.    藍田(大安):
藍田不錯,在金山南路上,位置、硬體都不錯,
住20天的價格優惠下來也是6000多(依房型)
月子餐的部分還可以約時間試吃,費用$400,但吃完下訂的話直接折抵,
不過當天過去沒辦法看到因為滿房沒辦法看到房間內部,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的一家,但後來因為價格取向選擇了悠之家


3.    璽悅(金山):
據說是周董花下220萬包整層讓昆凌坐月子,價格也是貴得要死的的頂級月子中心, 
因為有遙遠的關係可以小靠一下,所以我也去觀望了一下
硬體設備就真的很不錯豪華,跟我癡心妄想的五星級飯店差不多,
不過月子餐的部分我不是挺滿意,我吃蛋奶素,
介紹的小姐也很直接地說月子餐的部分建議我不要訂璽悅的餐,自己訂外面的月子餐,
因為他們只做得到鍋邊素,把肉挑起來
什麼意思??是說當天中餐如果是肉醬麵,小姐幫我把肉末挑起來的意思嗎?
聽到這段,不管其他條件再好,我立馬就打消了住這的念頭了……

 

4.    悠之家(文山)
悠之家離家很近,wolf嫂嫂三胎都在那邊做,所以對那邊是還蠻熟悉的
硬體是一般般,室內的明亮感比較沒有其他家的優,
有點老舊,走廊是老時代的那種磚紅地毯,我該說是一股懷舊風嗎?


不過聽說厲害的就是人員的部分,包括照顧產婦跟嬰兒什麼的都是很專業
如果一個人可以三胎都在那邊,那應該是也沒什麼好挑惕的
唯一要挑惕的就是浴室沒有暖風機或照燈,我頭這麼容易油到時一定會受不了常洗頭的
是說這有點落伍,我家都要裝了,一個月子中心竟然沒有
不過算了,價格真的不錯(因為實在是離市中心很遙遠呀!)
而且有關係可以靠,所以可以小小升等,別的不說,免費升等這件事是多麽令人愉悅的事情
我每次搭飛機都幻想空姐會免費幫我升等到商務或頭等艙,但從來沒有一次幻想成真過!
沒想到在月子中心終於讓我靠到關係升等了!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