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行程: 殘波岬及殘波海灘—おんなの駅恩納休息站(中餐)—Bios之丘 

住宿:金秀恩納海景皇宮飯店Kanehide Onna Marine View Palace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去青之洞窟我跟阿爸兩人輪流潛水
一個人潛水時另一個人就負責啊噗的起居
但因為颱風剛過洋流太強,這幾天青之洞窟都無法下水
所以就掰掰了號稱世界上只有兩個地方有的的藍洞
其實還沒多地方有藍洞的啦!而且身邊很多人說青之洞窟動不動就不准下水,所以其實也沒太大遺憾...
 
B計畫就改成悠哉的閒晃,變成一家人一起混一整天其實也不賴!
 

 

殘波岬及殘波海灘
 
海灘控模式啟動,今日第一個點就是殘波岬及殘波海灘Zanpa Beach
從美國村開大概半個小時就抵達了
先去殘波岬燈塔看看沖繩的小洋路海岸線(我亂取的)及吹海風
像不像小版的澳洲大洋路
IMG_4083.JPG
IMG_8939.JPG
 
 
殘波岬海灘很不錯
沙是粗砂,玩完後抖一抖毛巾拍一拍就好,不會黏在身上非常好我大心
但是租陽傘好貴唷,走過大概飄一下(沒有仔細看)好像要2000円呢~
 
IMG_8952.JPG
IMG_8959.JPG

 

 

おんなの駅恩納休息站

IMG_8970.JPG
IMG_8961.JPG
おんなの駅恩納休息站真的是大出乎我意料
原本見識太淺只知道超級有名的許田休息站是必去的點
沒想到剛好路過發現這好地方,中餐就在這邊解決了!
吃的東西選擇很多,而且價格都很平實,量也很有飽足感。
700円的天丼跟650円的豆腐湯定食,很好吃啊!!
onna.jpg
還有像雙胞胎的小點心~也不賴 

IMG_8967.JPG

 

 
Bios之丘
 
Bios之丘就是來沖繩沒法下水的一個好去處
門票900円,若加遊湖的話是1600円,
好像有些地方有套票或是優惠的票可以先網路找看看
因為本來沒有預料到會來這邊,所以沒有先買~買了原價的票進場超級嘔的
 
一去剛好timing差不多,我們就先去遊湖了
噗噗第一次搭這種交通工具,覺得很稀奇,一直想趴在欄杆上面(也太危險)
下午的時刻搭這個...涼風徐徐加上很行進緩慢是想睏死誰
船夫每到定點會講解,感覺講得還不錯好像挺幽默,可惜聽不懂日文無法跟他們一起開心!
最後回程的時候有人會出來唱歌簡短的表演一下~
喔!遊湖也可以選擇獨木舟唷~還挺酷的

IMG_4150.JPG

IMG_4163.JPG

IMG_4167.JPG

IMG_4172.JPG

IMG_4180.JPG

 

遊完湖就閒晃一下看一下花花草草
剛好遇到牛車在載客,水牛走超慢的而且時不時就偷懶不想走
不過我爸家鄉芳苑早年也有一隻水牛,所以水牛車這件事對我來說沒什麼稀奇就不花錢囉~
推薦大家如果想搭水牛車,彰化芳苑或是王功可以參考一下,哈哈!還可以搭牛車下海去蚵田唷~
(我應該回家鄉發展觀光的是否)

IMG_4184.JPG

IMG_4190.JPG

最後就去中間的大草坪給噗噗走走玩玩
大小孩的話能爬高爬低,可以殺很多時間
第一次走草地好開心

另外還有小羊跟豬可以互動
雖然這些羊看起來是蠻溫馴的,不過還是注意一下免得他們暴衝
噗噗就是不懂潛規則,摸摸之後沒有打賞,被羊咩咩頭槌了

IMG_8982.JPG

IMG_4229.JPG

整體來說是還蠻悠哉的一個地方,規劃的也還不錯
好啦!老實說,其實如果只有大人來的話,應該會覺得蠻無聊的
不過噗噗在這邊玩得很開心,他開心,我們就開心了~~~~~
推薦給有帶小孩的人唷!
 
 
晚餐
IMG_9014.JPG
我們在飯店外面在那條大街上晃來晃去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本來看了一家餐廳不錯熱鬧外面看起來也很明亮乾淨
看菜單的同時,外面的服務人員很誠懇的用拼湊的英文提醒我們一個人會另外多收500円的table charge
我想可能是在吃飯的同時會有沖繩歌舞的表演吧!
阿我們帶著小孩怎麼可能悠哉地去花錢享受晚餐+歌舞表演~所以只好pass
 
後來在我們飯店外面隨便找了一家吃
因為我在看menu的同時,他發給我一張coupon可以免費換小菜,就立馬被收買了
這家蠻潮流的,點菜是用ipad點,點完了之後留在桌上
就在這個摸們,阿爸在那邊玩弄ipad時赫然看到一個人多了300的不知道啥費用
我說:該不會跟剛那家一樣,等下有表演吧?!
結果,真的!有個人穿著花襯衫彈起三線琴開始唱歌...
然後在最後的時候,居然又跳出了一個200円的費用,
哇哩咧,阿不就跟剛那家一樣多了500円的費用嗎~!
然後這500還要再算一成服務費~~
 
IMG_9003.JPG
是說花500円聽現場一人live表演很便宜
啊不過我就沒有要聽啊...
而且人家在唱歌的時候大家都馬很安靜以示尊重
啊我就帶著一個半獸人...怎麼可能安靜的聽歌享受嘛哩馬好
結果就只好趕快三口併作兩口隨便扒完趕快帶著噗噗離開
在都沒有被告知提醒的狀態下被charge了這個費用
這1000實在是...有點吞不下去呀........
特別寫出來讓大家有心理準備一下~
我們就這樣吃了快4000円(覺得誇張啊....)
onna dinner.jpg
 
 
ps.阿爸吃完沒有滿足感,立馬去LAWSON買零食
IMG_9018.JPG
 
 

 
第二天溜小人心得:
噗噗可能是這兩天白天的時候都沒有辦法好好睡
都是在推車或是安全座椅上小睡,沒有充足的睡眠結局就是鬧了~
晚上洗澡的時候一直哭,一直爬到我身上要抱抱
 
但是在其他景點或是外面都很乖
在Bios之丘更是玩瘋了
搭遊湖船覺得很新鮮,還一直跟後面的乘客玩
第一次跟羊咩咩接觸很主動去靠近他,雖然後來被撞了也沒有因此怕怕,不錯不錯好孩子
 
 

 
住宿:金秀恩納海景皇宮飯店Kanehide Onna Marine View Palace
 
這區的住宿其實不是很好找
一來這區的住宿都很貴啊…
    ex.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是我哥嫂推薦的,但這價格完全開抹落企啊~
二來本來我們又要按照自己行程的方便考量
    飯店跟潛店要步行到得了的距離
所以刪刪減減其實沒有太多的選擇
看到這間價格實惠,而且大家的評論都還ok,就是舊了點,老式了點,於是就訂了。
 

IMG_4249.JPG

IMG_4250.JPG

到了現場一看,真的是很ok了啦!
確實是有點old school,不過空間實在有夠大的
我本來是定山景房(兩小床)有幸被升級成和式家庭房
多了一大塊榻榻米的空間,噗噗開心死了在那邊晃來晃去
窗外還有可以晾泳衣的一塊大洋台(附贈可收合的衣架超貼心啊)
 
缺點就是兩小床無法併床(中間有床頭櫃)
所以要分開睡,而且跟嬰兒睡的那個人要比較警戒,
我家小鬼睡姿很差,怕他半夜睡一睡不知道跌到哪去了

IMG_4253.JPG

IMG_4254.JPG

 
一樓有免費飲料機可以無限暢飲
Lobby外面還有(疏於管理的)游泳池一大池一小池
 
飯店位置也很適中,飯店出來旁邊就是全家,對面就是Lawson超級方便
另外強烈推薦大家可以訂早餐,我個人覺得很划算唷!而且還不錯吃~
IMG_9035.JPG
可以自製小餐包唷~

IMG_9033.JPG

整桌的嬰兒餐具任君挑選,很貼心呀!

IMG_9034.JPG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