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新西蘭的皇后鎮到了!!!!不是那個每次在google打皇后鎮三個字就會跳出來的三峽皇后鎮。

每次到大城市,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補給然後快閃,

就像第一天到基督城,

    -領車(紐西蘭租車幾乎都是滿油的狀態,所以不用再加油)

    -Pak n Save超市採買未來幾天可以存放的糧食

    -辦可憐兮兮一天自己限定只能用50M的微量網路

基本上辦完正事就走人了,幾乎不會在大城市停留,

因為城市還不就那樣,要體會城市就留在台北市就好了啊!


不過Queenstown還好,基本上算不上大城市,對我來說頂多就是個中型城鎮

是南島中部很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我這趟旅程必來的,因為我要在皇后鎮周邊參加Swing

週邊也有蠻多值得去的景點,所以待了兩天半。

(講的好像待很久一樣,兩天半也好意思寫出來說嘴)

 今天行程:Queenstown-Glenochy-One Mile track-Arrow town-Ferg burger- 市區閒晃

IMG_1286.JPG


Glenochy

來紐西蘭有50%的原因是為了魔戒/哈比人而來

我本來超級期望會在機場看到咕嚕本尊(沒錯,就是吊在機場大廳那尊)

所以一出奧克蘭機場我整個超興奮了,雖然已經飛了十幾個小時臉油的亂七八糟

但出來的時候一度懷疑我是走錯嗎?怎麼什麼都沒有,空空如也

完全不敢置信怎麼會這樣,這個通往魔戒/哈比人場景的門戶,怎麼會如此的一般?

殊不知我整個大誤,咕嚕本尊是在威靈頓機場好嗎?!

而且我這趟完全沒有規劃要去那裡啊!真的是超鳥的~

身為一個(超級不專業的)魔戒/哈比迷,聽說Glenochy是魔戒薩魯曼的艾辛格拍攝場景

橫豎都一定要去一下的!不過說實在也看不出來是在哪裡拍的

IMG_1310.JPG 

DSC_5875.jpg

下面這家咖啡廳是Glenochy必吃的,但是我們又因為閒晃,到的時候人家們已經關上了,又飲恨沒吃到氣死我了

DSC_5885.jpg 

 有人想上天堂開了好長一段冤枉路

IMG_1308.JPG 

這家general store超級好逛,裡面有很多特色紀念品

IMG_1304.JPG

其實Glenochy我們去了兩次,第一次去因為下雨天所以開去晃了一圈根本沒下車又開回Queenstown

隔天天氣好,我們又開去一次,

旅途中很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錯過的景點再去一次的,

大部份就像我們的冰河健行錯過就掰掰了的!

 

 

Arrowtown箭鎮

如果是對淘金的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玩玩喲,

附近有個點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是早期中國人去那裡淘金的遺跡。

但基本上要我直說,如果跟我一樣是沒什麼文化或藝術涵養氣息的人

又或者只是自己去閒晃,沒有參加當地導覽tour,或沒人講一些好玩的歷史…等等

我會建議這是一個可以省略的小鎮(除非是很認真的只是想閒晃)

真的真的沒必要花時間去,因為主街道只有一條,就是懷舊的那種歷史街區~

是說如果它都能吸引這麼多觀光客,九份金瓜石應該要成為超級景點才是!

這地方我們只停留半小時就走人了(開過來半小時,開回去又半小時,嘖)


DSC_5828.jpg 

DSC_5826.jpg 

IMG_1191.JPG 

 

Ferg Burger

IMG_1197.JPG 

這又是一個來Queenstown必做的事情,今天下雨天,完全不用排,

我吃Bun Laden (falafel),唯二的素食選擇之一,好吃!

重點是:冷掉也好吃,雖然生菜會有一點水水的,

但是裡面的料什麼的,都不會跟一般漢堡一樣糊糊噁心~而且漢堡比我的臉還大!

IMG_1207.JPG 

是說我本身對於這種中東的食物接受度很高啦~公館有一家Sababa(有連結)也很好吃!

吃完Ferg Burger可以去Cookie Bar吃個小甜點

IMG_1210.JPG 

IMG_1209.JPG 

Cookie Time是紐西蘭朋友大推一定要吃的巧克力餅乾

每天六點到七點之間有2 for 1,就買一送一的意思,很划算也很好吃

第一次在Air NewZleand國內班機空姐發這個給大家吃的時候真的讓我驚為天人!

  


 

宿:The Black Sheep Backpackers Lodge


DSC_5871.jpg 

IMG_2254.JPG 

這間我很推,我們難得住了兩天,雙人房房間很優,看起來很現代(畢竟我是一個很表象的人)

房內附快煮壺,茶包很有誠意,有茶、咖啡、巧克力(基本上能帶走的我都帶走了:P)

床也蠻舒服的,雖然也是有點偏軟,但是還ok,紐西蘭人很愛軟綿綿的床

IMG_1192.JPG 

IMG_1193.JPG 

Living area超棒,很大,很多沙發很舒服,旁邊那個人腳有點臭!

IMG_2257.JPG 

IMG_2262.JPG 

廚房ok算是東西都蠻完整的,但用餐區很小,在廚房裡面只有三桌

IMG_2247.JPG 

外面有露天的桌子但就是下雨吹風,在那邊吃大概一上菜十秒鐘東西就冷了吧!

不過沒差在Queenstown我們蠻常吃外面餐廳的~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