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美的計劃是08:40的飛機-約好10:30奧克蘭機場接送取車-殺去Hobbiton參加1400的行程-再殺到懷托摩準備隔天的黑水漂,

但是因為中途殺出程咬金,最後的行程整個轉彎變成:Auckland取車-Hamilton-Waitomo過夜準備隔日黑水漂

IMG_2337.JPG  

 

基督城市區到機場

因為昨天晚上車已經還了,我們只好想辦法解決市區-機場中間的交通(多一晚要多花一天的租車錢,所以前晚就還車了)

大部份人會選擇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叫shuttle bus一個人25-30塊,約好地點會door to door接送

但坐city bus的話到機場很便宜,一個人我沒記錯的話是8塊錢,如果一次買來回票再省兩塊只要14塊

有藍29(timetable) 跟紫線(timetable) 

事先查好資訊,當天早上六點多出門,扛著整身家當徒步到基督城中心巴士站,

順利跟櫃檯買好票,順利搭上正確的公車,然後半個小時左右就順利的就抵達機場了。

我為什麼一直強調『順利』這兩個字,是說搭公車這件事是有多困難?!

我只能說,大眾交通系統這件事情在這種已開化的國家是真的很容易

但是我們這組亡命鴛鴦2008年那個年代在整個東南亞混兩個月的時候,

資訊不公開不透明、公車火車標號看不懂、當地人英文無法溝通、在印度連到站都不播報的(播報是說也聽不懂)…

每次上/下車真的都是賭一把,而每搭上一輛車就不知道會被載到哪裡啊!!(突然想感謝一下老天爺讓我安全苟活這麼久!)

所以我只能說在已開化國家搭大眾運輸系統是真的方便又順利啊!


公車站又大又乾淨

IMG_1536.JPG 


 

基督城國內機場check in 

順利到了機場check in,以為今天可以順利照計畫走,結果人算不如廉價航空算,

一到機場check in,Jetstar地勤辦完手續以一種超級沒事想虛晃我的(極小聲)狀態說出:飛機delayed 10:05才會boarding

我本來收好證件轉身已經要離開了,聽到關鍵字“delayed” “five past ten”

有點傻眼以為聽錯了,立刻又轉身回來” excuse me…$%%^%$^”

天啊!Jetstar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們今天的行程可是卡得緊緊的耶,

這樣一弄我們要12點多才到奧克蘭,所有的行程都會被延遲兩個小時,這樣是絕對來不及參加哈比屯的

只好在機場趕緊研擬對策,路線改成:Auckland-Hamilton-Waitomo

然後在機場發傻到一個極致,真的是有夠嘔的!

IMG_1537.JPG 

還好意思寄評鑑表來給我,當然是上網給了超大的負評,但著實也沒人理我就是

廉價航空就是這樣,下次有的選要坐Air New Zealand,

平平是國內航班,紐西蘭航空硬生生就是準時、舒服,還有小點心!



奧克蘭機場取車 

到了奧克蘭趕快電話給租車公司來接送取車,接電話的又是印度腔,

超怕印度腔的,都聽不太懂,我只好反覆一直跟他確認:你是說在12號出口等嗎?one-two?....,搞得對方都快起呸

但很幸運很快車子就來了,這部分沒有蹉跎到

IMG_1540.JPG 

我們在Economy Car Rental這個網站租到一輛超級便宜的小車8天含全險240塊左右(平均每天30)

他不是像Jucy, Apex, ACE, Herts…那種大、中型有名的當地的租車公司

好像是一個歐洲的公司,到當地跟不同的小型租車廠合作,提供網路平台讓大家可以在上面查價/租車

一開始也很擔心媽呀每天30塊含全險會是什麼爛車,但還出乎意料的堪用,整段北島八天安然度過

但就是因為沒有個品牌店面,只有call center可以處理問題,

一開始我們對這家感覺很好,但最後變差,所以有好有壞,後續再跟大家詳細說明。



Hamilton漢米爾頓花園 

DSC_6185.jpg 

因為今天行程已被拖到,立馬驅車往南前往Hamilton漢米爾頓

漢米爾頓最有名的就是漢米爾頓花園,超大,完全免費

裡面分了很多不同風格的園區,中式花園、義大利花園、日式花園…等

最吸引我目光的則是紐西蘭原住民的花園,看到這個忍不住就一定要拍下

因為完全就是我們權威的大頭照啊!

IMG_1543_Fotor_Collage.jpg  


DSC_6183.jpg 

IMG_1547.JPG 

 


 

宿:BBH Hostel - Kiwi Cave Rafting in Waitomo Caves

因為太晚到了,人家已經下班了,還好我已經先打電話跟他們說會晚到

所以有先安排把鑰匙藏在某個地方,自行check in

房間設備等等不是頂推薦,有點凹凹糟糟,而且我們有點倒楣剛好當天熱水出問題,沒有熱水洗澡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在鎮上找地方住,但如果要參加這家的黑水漂的話就是圖個方便,因為店面就在bpks隔壁

不過老闆蠻好的,蠻負責任的就是。


IMG_2341.JPG 

IMG_2343.JPG 

IMG_2346.JPG 

IMG_1550.JPG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