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行程規劃時間幾乎都只耗在南島,因為南島要去的點實在太多,

但我就一個歐巴桑的心態,機票那麼貴,只去南島未免也太可惜!

而且好不容易用了婚假+年假+本來的月休假,跨月總共湊了22天

想想我人生中應該再也沒有其他機會可以這麼天經地義的無恥告假,除非離婚再度結婚

但這麼搞的話公司應該是會直接fire我吧,所以只好處心積慮把這假期極大化!

而且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其實就有了,只是多跟少的問題

割捨了南島一些點之後,硬是擠了八天到北島,這樣就可以完成我北島指定三行程了!

       黑水漂、東格里羅末日火山、哈比屯


DSC_6239.jpg


IMG_2354.JPG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是紐西蘭最popular的一日徒步路線,

全長19.4 km,通常會從Mangatepopo走到Ketetahi,因為這樣走比較輕鬆,上坡段比較少

要從另一邊走過來也是可以,就是想挑戰一下自己體能的可以試試

另外因為是one way所以要付費搭交通車,會在其中一個點放人,約時間在另一個點接人

建議攀爬時間是5.5-7.5小時,看每個人的身體情況。

紐西蘭觀光做超好,這邊有超詳細的資訊!(點我)

DSC_6193.jpg 

大部份的觀光旅遊團是不會來這裡的,因為載來這邊叫觀光客走19公里,旅行社應該會被罵慘

但是這行程在背包客、自助旅行界,以及魔戒迷中,是一個一定要來朝聖的點

魔戒導演Peter Jackson選定東格里羅這邊拍了好多的場景,

包括魔戒遠征隊要前往魔多的路,還有半獸人的家-魔多、索倫的家-末日火山…等等

身為一個自助旅行咖兼背包客、以及不專業魔戒迷,我怎麼可以錯過?!雖然是我們整趟最"硬斗"的行程

 

昨天吃完晚飯就纏著reception的老爹確認登山天氣,

老爹說星期五天氣不好,如果可以等到星期六的話會比較優,但是----

1.    老爹有點不正經,所以我們也不是很確定他的話可信度到哪裡(笑)

2.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耗費,還是決定星期五硬去!(那問個屁啊,到底!)

 

07:00起了個大早,到reception集合順便再次確認天氣,要倒戈還有機會,反正接駁車錢還沒付

比較正經的老闆娘說是可以去,但是上面freezing cold

叫我們把所有能禦寒的家當都拿出來用,所以我又回房間拿毛帽,穿了兩件褲子,把暖暖包帶上!

回來給老闆娘檢查裝備,老闆娘覺得我的鞋子不優,勉強只算的上running shoes

於是找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尺寸的鞋租我,但是我的腳太小了她沒有

只好叮嚀我說有一段路很滑很危險,大部份的人都在那段路受傷、扭傷腳踝,

所以我千萬要小心慢慢走,確認踏穩了才能走下一步!

 

她瞧不起我的踢不爛,我的踢不爛可是陪我走了尼泊爾普恩峰咧!

開玩笑啦!千萬要相信專業!我反覆強調紐西蘭人對所有攸關安全的事情都很小心、很講究

所以不要鬧,好好地記下了老闆娘的話,老闆娘超熱心的I love you.

 

司機老杯載我們到Mangatepopo停車場的時候,

還不免想勸退我們整車的人的說:今天山上狀況真的不好,如果現在有人想反悔,可以留在車上,我會直接把你載回去,若是走到一半反悔,請打我的電話,下來這裡等一個小時,我會把你載回去…

有些人雖然有點猶豫,但是大部分人都心意已決的下車,所以我們這車沒有quitter

 

我們從早上08:00左右開始走,

第一段路M停車場to Soda Springs很輕鬆,根本郊遊,soda springs什麼小流水

DSC_6207.jpg 

第二段路Soda Springs to South Crater,這段號稱Devil's Staircase惡魔的階梯,一路陡坡

所以來根energy bar補充點熱量,我覺得我好時尚!

DSC_6235.jpg 


但到South Crater的時候剛好一大片霧濛濛,啥鬼火山口都看不清了!只看得到灰濛濛綠綠的湖

DSC_6306.jpg  

不過在這段路之後,一路又一堆警告標誌,還有一個巡邏老盃要勸退我們,一直在摧毀我們達成的意志

老杯叫我們摸他手說:我從另外一方來,你摸我的手有多冰,那邊天氣比這邊更差,下雨、酷寒,回頭吧!

或是我建議你們頂多再往前走一小段路,感受一下那寒冷,然後做決定吧!

DSC_6234_Fotor_Collage.jpg  

幹嘛阿,再往上走是有紅衣小女孩嗎?!

到底這整段路是有多艱辛,為什麼大家要一直勸退我們!

(以下一連串照片讓大家看看有多艱辛)

DSC_6252.jpg 

霧茫茫的,下去就掰掰了

DSC_6260.jpg 

路超滑還要拉繩索

DSC_6268.jpg 

DSC_6271.jpg 

DSC_6282.jpg 

DSC_6299.jpg 

DSC_6330.jpg 

DSC_6335.jpg 

DSC_6337.jpg 

IMG_1583.JPG 

過了最艱辛的路段就差不多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路標寫已經達成12k

DSC_6385.jpg 

走這邊看到眼前的小山屋,那就是我們等下休息吃中餐的地方,

看起來很近,其實跟我們的小腸一樣彎彎曲曲超級遠,而且還是活火山的危險區域

又有告示牌警告我們把停留的時間縮短的越短越好!XD連休息都不能好好休息好辛苦

但過了這個山屋,就差不多快到了!

DSC_6386.jpg 

DSC_6391.jpg 

DSC_6393.jpg 


慢慢走加好好休息,我們花了6~6.5小時結束了這19.4 km

IMG_1618.JPG  

到達K停車場的時候,大家都一臉傻樣,有些已躺在這平台休息了,屍橫遍野

我也是,累到臉都腫了,眼睛變成單眼皮,趕緊卸貨好好休息一下,車子可要四點才會來接呢!

IMG_1625.JPG  

山上冰天雪地暖暖包都沒拆,到山下car park等車來接的時候竟然冷到靠北,

冷到我把暖暖包開來用了,真荒唐!而且更荒唐的是我帶的兩包暖暖包都過期了,超不暖根本奧炮!

 

車子來接我們的時候,大家在車上討論著彼此的經驗,

加拿大女跟老盃說:我們達成了且存活了,而且為什麼一路上每個人都一直要勸退我們

司機老盃不知道講真的還講假的,神秘的說:其實有一件事我早上載你們來的時候沒有告訴你們

這幾天一直都有地震活動頻繁的發生著…(因為是活火山,2012才剛噴發過)

真的是想嚇唬誰!整段路程最需要的根本不是體力而是意志力麻!

 

結語:Mission completed@末日火山

今天走了19.4km經歷雪地及數個朦朧的火山口,靠意志力獨排眾議,把我的戒指丟入末日火山了

    (瞎掰,戒指不是弄丟的嗎?!)

 




宿:還是National Park Backpackers in National Park Village多休息一天再下山!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