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身體的反應又更劇烈了,我每天早上起來跟晚上睡前都一定會乾嘔反胃

晚上吃完飯之後就脹氣脹得肚皮都快繃破了,曾經讓我超過30歲還引以為傲塞得進去的skinny緊身褲完全已無法扣上

所以我都呈現一個褲子只拉拉鍊、但褲頭沒扣的狀態(再過兩週應該就塞不下了吧)

還好我都穿長版衣,不然人家想說我是哪個筋不對…

言歸正傳,自費產檢這件事呢,基本上又是個搞死孕婦的事情

代誌不是我們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顧好肚子裡的那傢伙就好

懷孕身體已經夠不舒服了,還要花心思去研究跟考慮到底要做哪些檢查

是說有一派的人確實也就抱持著醫生叫我做我就做的心態,

反正又不是負擔不起,花錢可以買心安,那就掏吧!

問了幾個資深老木之後得到了幾個結論

  1. 大醫院並不會叫孕婦做那麼多有的沒的自費檢查,診所才會,所以想省錢省事的就去大醫院產檢唷~
  2. 基本上如果打定主意要做羊膜穿刺或是NIFTY,就不用再做初唐了
  3. 結論就是:我應該也是全部都會做,反正天龍國國民有補助初唐費用~哈

========

當天早早起床九點就衝去診所搶前面的號碼牌,是說懷孕產檢搞得跟搶什麼特賣一樣有必要嗎?

不過還好有早點去,順利搶到第三號,在給醫生看之前有一大堆的表格要填寫

我後來決定做

  • 初期唐式症篩檢(天龍國有全額補助唷!免費的所以當然要做)
  • SMA基因檢測(俗稱漸凍人)
  • X染色體脆折症(常見的遺傳性智能障礙or發展遲緩之類的)
  • 子癲前症篩檢(妊娠毒血症)
  • 弓漿蟲檢測(家裡有貓咪)

 

流程就是:

超音波取初唐數據-問診-驗尿-量血壓-抽一大管血-再量一次血壓,這樣搞了一個早上,噴了9500

還好我來得早,不用等太多人,不然就要花更多時間囉~

然後就是回家提心吊膽等下次產檢+看報告了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