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人遊宿霧  ▍

很多人聽到我們要帶一個一歲半的小鬼去宿霧,

紛紛表示:不會吧?!去那地方好嗎?你們真的很扯耶…連我媽都說怎麼不去點先進的國家?那不是很落伍嗎?

誒拜託媽,你不要瞧不起菲律賓喲~(幹嘛在這裡跟媽媽對話?)

但我是覺得,雖然帶小孩出國真的就是累死大人沒錯,

而且有了小孩生活確實會有些許的改變,尤其是旅遊的型態,

雖然已經不能像以前只要考慮我們兩個人就好,班機有多紅眼就多紅眼便宜就好

但是我希望是能做到不要改變太多,而且我希望之後回憶這段旅程的畫面是有孩子的

所以當好友邀約,立馬答應同行前往!


 

▍機票  ▍

航程大約三個小時,這次我們本來買到心目中覺得很優的機票

去程搭Air Asia 早上10點左右 +回程搭Cebu Pacific晚上九點多

兩大一嬰含行李大概不到12000,雖然沒有搶到更優惠的價格但個人已經相當滿意了

結果2018/1月多的時候居然收到宿霧航空的來信說回程宿霧-台北航線已不提供

看我們是要退費還是改飛宿務-馬尼拉-台北?

我們兩個家庭帶著三個小孩,想想算了轉機的話會變得很麻煩,小鬼們崩潰機率一定飆升

所以選擇退費立刻改訂Air Asia回來,機票預算當場變成兩大一嬰差不多14000!

  • 訂票記錄要印出或者在email裡面易找到的地方,機場check in的時候會要看回程的訂票紀錄唷!
     

 

▍簽證 ▍(一定要記得辦簽證啊!!!!)

台灣已經對菲律賓免簽了,但不好要傻好天真!!!菲律賓這國家就真的好意思不開放我們免簽><

大人的簽證可以線上辦理方便許多,15歲以下的孩童簽證就必須去辦事處辦理

我本來以為是在台北市長春路那邊(之前去科隆印象中是在那邊辦理的)

沒想到今年居然移到內湖港墘站去了!!我的媽呀~!超級遠的~

 

    ◎大人的[電子簽證在這邊],很簡單。

       電子簽證要印出唷!搭機check in時需要唷!
       而且印出時要清晰看得到底圖,不然在搭機check in的時候會被要求去旁邊重印,浪費時間。

 

    ◎15歲以下小孩的必須現場辦理了 [紙本簽證辦理參考]

       辦理15歲以下小朋友的記得要攜帶

      1)父母同行者其一的電子簽證印出(會收走,領件時還)

        2)父母同行者其一的護照(會收走,領件時還)

        3)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

        4)幼童本人的護照

        5)幼童簽證申請書(貼一張兩吋照片,可下載先填妥省時間載點

        6)幼童簽證申請文件檢核表(貼一張兩吋照片,只能現場索取)

 

流程是:

一到辦事處先跟櫃台說明要辦理幼童簽證,拿文件檢核表(或者申請書)

然後去外面有一個大桌子可以填寫

填寫完後再回去剛剛那個櫃台,她會幫忙檢查文件然後給你號碼牌

(好好珍惜這位小姐,她是全辦事處最溫柔的小姐了)

然後就去2/3/4號(還是3/4/5號?)櫃檯前面等候叫號

從這邊開始其實就感受到阿賓的慵懶了

簽證辦理的開始時間是09:00,我們快九點就到了,在前台弄一弄就進去應該是第一跟第二號

前面明明沒人,阿賓也坐在櫃檯裡面,但就是這樣大眼瞪小眼,

我看他們也沒有要按號碼的意思,等到九點半差不多才開始叫號~

而且大部分的菲菲跟阿賓都好不耐煩唷!

我們在辦理的時候隔壁的阿賓辦事員接到詢問的電話

阿賓超兇的:家長可以代辦你聽不懂嗎?媽媽可以代辦呀!我不管他爸爸是誰&^&%^$^$%

我朋友問:請問一下可以刷卡嗎?!  --------------- 現金!(屎面)

然後我問:請問代領簽證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阿就那張收據啊!

不用寫委託書嗎?----------------------------------------- 不用啊,就是那張收據,別人撿走他也可以來領啊~~(幽默)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資訊是說未滿15歲的嬰兒/兒童,需要隨身攜帶出生證明以免被入境時被拒絕入境。

           阿噗是有,但是是中文版;啊不過同行友人小孩的出生證明都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是說要這東西海關也是很幽默。

           所以我們去辦理簽證的時候有問辦事人員,沒有這件事唷~目前沒有聽說需要,大家不用擔心!
 


 

▍行李準備 ▍

應該沒有人想知道我本人的行李準備吧?~所以這裏的分享小人行李準備喲!

基本上就是[沖繩行李]刪刪減減再進化,然後依據國家以及小鬼長大的程度做點異動

帶小人遊宿霧其實我最擔心的事情就兩項

        1. 海上安全

        2. 飲食乾淨

所以也特別為這兩個部份準備了一些東西~

 

吃飯相關

☐義美保久乳(點心)+零食

☐拌飯料/寶寶粥/海苔

☐喝奶的兜兜/吃飯的拋棄式兜兜/拋棄式桌墊

☐米爾頓消毒錠*5天份/保鮮袋

 

長大了對奶的需求變低了,只剩早晚奶,所以這次奶的準備部分輕鬆了不少。

中午則是怕在外面會餓,所以我多帶了義美的保久乳,小小的一瓶攜帶很方便

然後因為怕菲律賓東西他吃不慣(或烙賽),所以我也帶了拌飯料、海苔以及寶寶粥

        *Bebefood咖哩拌飯料,小小一包拌到飯裡吃很方便(可惜啊噗不愛)

        *幸福米寶的寶寶粥,超級方便只要加熱水就可以吃了(可惜啊噗也不愛,也是很幽默他從小都沒吃粥的,1.5歲才反過來要他吃粥難怪他不愛)

        *Bebecook的海苔,阿噗愛死了,好多餐都只吃紫菜包飯

964ECEC4-55BD-4207-B818-B38A7078C943.jpg

B39E9148-B0D7-4943-93EA-F7181AAB2F00.jpg


這次奶嘴頭消毒的部分,持續是使用米爾頓,依舊覺得很方便

差別是這次去菲律賓,不是每個飯店都有附快煮壺

所以這次加帶了一個特大的矽膠保鮮袋,剛好可以裝四分之一瓣1125cc左右

洗好就丟進去泡,收納也方便~!!

560F4BF4-DFFA-4706-AA8D-D4D571C7F43F.jpg

ADF55F2B-99CA-4CF5-90AA-ACB915CB487C.jpg

服裝相關

☐游泳用品

☐救生衣

服裝相關的部分這次因為去的是菲律賓,考量跳島…等螃蟹船上的行程船家可能沒有這麼小的救生衣

所以我在美國買了這件寶寶救生衣 O'Neill Wake Waterski Infant USCG Vest

是真的不便宜而且很ㄉㄧㄣˋㄉㄟˇ超佔行李空間,

但就是這種攸關性命的東西我也是不敢開玩笑,只好敗了帶上!

ED42AC3A-F08D-4D45-A8C4-7033556F7985.jpg

行動用品

☐推車

☐背巾

這次帶了BECO背巾及輕便的推車(收起來像一支傘那樣的那種)

推車只用到一次,因為菲律賓的路太難推了

背巾的話只用到兩次,就是搭機的時候去跟回,因為菲律賓太熱了,用背巾會很崩潰

其他時間都是自己走或者大人幫忙抱著!所以建議要出國前六個月開始鍛鍊臂力…(誤)

 

藥品及塗塗抹抹

☐防蚊液、蚊子藥

☐防曬用品

上面這三樣東西是絕對一定要帶的!

菲律賓有些地方的蚊子真的很恐怖,阿噗被叮了好幾個包

寶寶用的防曬用品一定要備齊,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等等

不要看好像沒什麼太陽,一下下就曬紅了!千萬愛注意蛤~~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