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1 正德消防體驗
 
 
報名網址:正德熊安心消防體驗營 (連結
 
 
要參加這個活動還真是不容易
群組媽媽一po出來,立刻秒殺,跟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一樣難搶
還好我眼明手快搶到一月中兩個名額,想說不然順便候補其他場次試試看,結果沒想到順利候補上
不過就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email,因為我沒有接到通知電話,他們好像會用email通知居多。
我是剛好活動的前一天檢查email才驚覺有候補上,立刻排假隔天殺往桃園蘆竹。
 

 
活動一開始報到換衣服,每個小朋友都變成小小消防員,好可愛
因為阿噗太小隻了,褲子太大件會拖地,只好僅穿上半身

IMG_6557.jpg

接著大概半個小時講解火災、滅火器的基本知識,
雖然對小朋友來說會有一點點枯燥
但是現場備有小餅乾可以讓他們安靜好些時光(圖什麼?)

IMG_6571.jpg

講解完後就是分組體驗了!
 
-射水體驗
射水體驗主要是讓民眾可以了解如何操室內消防箱設備裡面的工具
我說實話我還是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過消防箱裡面的東西
有瞄子、消防水帶、開關,然後知道怎麼操作。
IMG_6810.JPG
 
-滅火盤體驗
這個是模擬真正的滅火狀態,有實際燃燒的火焰在眼前大約距離兩公尺處
然後要體驗用滅火器把火滅掉(裡面原本乾粉有替換成水)
原本我以為阿噗會有點害怕,沒想到這傢伙可認真的
IMG_6809.JPG
 
-濃煙體驗
模擬火場中濃煙瀰漫、視線遮蔽的狀況,練習逃生姿勢。
這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一個體驗,雖然也很常在蒸氣室裡面伸手不見五指(XD北七)
但是說實在的還是沒有這種濃煙密布的實際狀況發生(最好不要有) 
所以媽媽本人其實還挺期待可以進去體驗的
正德他們這個濃煙是無害的、有味道但不刺鼻,所以接受度很高
我本來天真的以為怎麼樣都會有光吧,順著光線走就好了啊~~
進去之後真的是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眼睛就是廢了,眼睛一廢心就慌~
真的是要告訴自己冷靜,用一手摸牆一手爬行的姿勢前進,才順利找到出口
阿噗在這體驗退縮了,走到一半我就聽到後面飄出:把拔抱~的聲音。
 
 
體驗活動到這邊就差不多結束了,最後就是頒發小禮物鼓勵在活動中有踴躍參與問答的小朋友
阿噗拿到一個滅火器橡皮擦,好可愛~
IMG_6689.jpg
IMG_6615.jpg
IMG_6696.jpg
我兒子消防車、工程車控,一看到這些大型機具都開心死了
整場活動都覺得好用心~獲得跟演練了好多消防知識,
有興趣的可以報名參加唷!
 
報名網址:正德熊安心消防體驗營(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