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谷到清邁有各式各樣的交通方式,飛機、長程巴士跟火車等,
在泰國坐過不少次長程巴士,經驗都不是很優,
不是中途被踢下車、被下層的廁所臭味薰醒,
還有擾人清夢的司機大哥總是在莫名奇妙的時段播放震耳欲聾的泰國音樂
所以對泰國的長程巴士我其實有點避之唯恐不及
剛好我也還沒試過臥鋪火車,所以我選擇了較貴也較耗時的「臥鋪火車」。

--------------------------------------------------
比較一下價錢:

VIP BUS $330B,有冷氣

2nd Class Train Sleeper $581B(下鋪),只有風扇
---------------------------------------------------





我們很早就到華南篷車站等火車(後來發現,搭
Taxi Meter還比搭Tuk Tuk划算耶~
車站大廳很寬敞,裡面有food court,雜誌店,小攤販
人很多,窗口也很多,但是我都看不懂,還好已經跟Tour agency先買票了,不然一定一團混亂


臥鋪火車就長這樣,像監獄一樣一人一格



走道上面都是rack,供旅客們放行李,所以走道很小不太能通行
行李記得要上鎖在rack上面,因為在火車上行李被拿走的事件常常發生
床已經鋪好了有貼心,還算人性化有提供貌似乾淨的sheet以及有簾子可以保有僅存的一點隱私。
在火車上可以做的事情也不多,所以就早早的睡覺啦~~~~~~~~~~

◎我的『房間』...


早上七、八點開始就聽到有Room Service的聲音了,車上分工也是很精密
一個阿伯負責用大嗓門把大家叫醒並詢問要不要點早餐,
另一個阿伯則是幫忙大家把臥鋪改成一般座椅
負責點餐的阿伯很憨厚,拿著一張A4大小的護貝MENU,逐一詢問要AB還是C
問他任何問題他都不回答的(因為聽不懂英文)
只會一股腦的A~~one hundred baht, B~~one hundred twenty~~~~~
屢試不爽,超可愛的!

◎耳根子很硬的點餐阿伯...



◎是所謂的House keeper...



◎在火車上享用早餐


◎窗外的風景


◎看起來很寧靜...


睡了一覺之後其實就快到清邁了,而且我後來發現比較過越南的臥舖火車,
泰國的簡直太優秀了,又乾淨,又寬敞(比較基準點還是越南的,越南的真的慘透了)
還有Room Service咧!在此向大家推薦唷~

◎清邁車站...下車的有百分之60以上是背包客...好誇張(我也在裡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