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5初抵新加坡

交通方式:澳洲jetstar直飛新加坡,機票費約AU$210
    證:30天免簽證


在達爾文飛新加坡的飛機上,心情相當的雀躍
因為要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東南亞之旅了。

總長只有五個小時的機程,不過因為坐的是廉價航空,狹小的空間裡什麼娛樂都沒有,
讓人覺得五個小時像是搭了十個小時般
搭機的疲累加上住宿都還沒有下落
所以剛到達新加坡時其實沒有那麼開心,
不過與台北相同的捷運系統以及路邊招牌的中文字,倒是讓人有一股熟悉的感覺

◎連接機場及市區的捷運


到新加坡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啦!已經晚上九點了,其實很ㄘㄨㄚˋ
在澳洲的旅行經驗是天黑之前就一定會把住宿搞定
但我在們達爾文訂房時出師不利又遇到週末
很多backpackers都是滿的,要不就是不接受電話預訂
在機場大廳打開lonely planet一家一家打去問
媽呀,符合預算的全滿了,而且眼看list都快打完了,我都快荒死了

心理不斷的咒罵:新加坡什麼鳥國家,號稱亞洲四小龍但也未免太鳥了吧!
連個住宿都找不到,正當有「睡機場大廳」的覺悟時,好消息來了
有一家叫做 Bugis backpackers有空房,但是索價相當高 SGD$38…

天呀,四人dorm room收新加坡幣38塊也太貴了吧!
不過因為實在是疲累,我們沒有太多的選擇只能被宰了
後來搬到另外一家也是很鳥,Cosy Corner雖然很便宜 SGD$12-14fan or air-con





◎這是露天的,想像一下你就睡在你家頂樓...

◎狹小的走道,其實跟香港有點像...


總結這兩家backpackers,我只能說新加坡的平價住宿環境也太差了吧!
我不是個挑剔的人,但是「乾淨」是基本的配備`,
這些backpackers不乾淨就算了,房間很暗根本沒窗戶,又小又擠,
霉味、濕氣重,衛浴根本是超髒的
而且他XX的,我在澳洲一年十個月東西沒有不見過
就在這兒,我的衣服、褲子,甚至「不辣假」竟然被偷了,
阿奇怪ㄋㄟ! 衣服褲子穿別人的也就算了,不辣甲你size是跟我一樣喔?!??

一直以為在這麼一個發展先進的國家,要找到ok應該是不難
畢竟新加坡還算是我們即將去的國家裡名列前矛的

(競爭對手是:馬來西亞、泰國、寮國、柬埔寨跟越南照道理新加坡應該是要大贏吧!)
沒想到住宿的環境竟然這麼鳥又這麼貴!就這樣毀了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