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是花我們最多心力研究的一個項目

我們兩是完全不懂廚具,經驗值零的那種人,

我只要求時尚、好看(虛華),另一個要求實用、好清(實際)

所以其實在抓需求的時候有很多的溝通協調。


加上這又是我們的第一個準備的項目,所以非常認真的做了許多功課

看了一些書以及版上的文章,非常推薦大家這本書這樣裝潢,不後悔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這本書廚具的部分嗑完,很短,只有幾頁,

但很重要,因為這樣在諮詢時比較不會像個呆瓜肥羊被痛宰。

接下來就是確認自己的需求,到底想要怎麼樣的廚房在腦中一定要有想法

然後就是帶著協商(爭吵?)後確定的需求去諮詢囉~

 

一開始是到家裡附近的廚具街羅斯福路上面三商美福、北極熊、

還有一家綠色招牌的Greens綠鄰嗎?….等等附近總共問了差不多6家有吧!!!

真的很累!同樣的問題一家一家重複地問

但因為有做功課加上短時間內密集的問(練功?),經驗值立馬再大躍進一步

很明顯的就可以比較出哪些話是在唬人?哪家是很老實的給你建議~

有名的吉祥、龍禾、陽光我也都去過,說實在的每家都有自己的長處及優點,

而且從他們身上都學到好多相關的知識......

 

然而最後我們決定施工的是這家:凱勤

這間是我主任推薦的,最後諮詢的一家,當知道店面在樂利路的時候其實我很心驚

1.    那個路段的店我都不太輕易踏入(都是貴店阿….)

2.    到現場在玻璃櫥窗外觀望,發現他們根本是走精品路線的阿,

    想說主任是在開我玩笑嗎?!

    鼓起勇氣踏入之後老闆就先帶我們逛了店面一圈,

     第一組介紹給我們的廚具就是門口最豪華哪組,超厲害的,要價100萬!100萬阿!

     我不是孫大小姐,我爸也不姓郭…老闆是大誤嗎?!我不是要裝這組的啊……..

     接下來的也都不遑多讓,都是高級貨阿…

 

自己默默在心中有點打退堂鼓,不過想說豁出去,

大不了就當來見見世面,不然我這一輩子啥時還能碰觸這些高檔廚具?(窩囊)

介紹完之後,還好主任已經有幫我大概跟他說過預算,

所以老闆立馬言歸正傳幫我們用我們的預算盡量規劃最好的材質!

我霎時突然覺得感覺很好,老闆讓我覺得他很看重每位客人,

今天踏進這家店,我不管你有錢沒錢,我就是把我最好的/我有的展示給你看,

也許你現在不需要,但是有朝一日當你需要的時候或者你身邊有人需要的時候,你就會想起我。

 

跟老闆諮詢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老闆很實在,

什麼東西好他推薦、什麼東西不優他連進貨都不屑進

而且他是唯一一個把我的身高、人體工學加入我的需求內的人,

讓我整個感覺非常的窩心,也相信他會幫我們做出很棒的廚房,所以就決定給他做囉!

 

5/26(一)來施工了

來的師傅只有一個人讓我有點驚訝,

想說這應該不是一件小工程,但殊不知一個人就搞定了

全組Blum緩衝鉸鏈,結晶鋼烤面板,杜邦人造石檯面,

林內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喜特麗烘碗機,不鏽鋼三用水龍頭(這樣我就可以裝櫃下型濾水器了)...

 

完工的樣子,還沒貼烤漆玻璃,但已經非常完美了!

以及膠膜還沒撕,因為還沒開用,到時候再補上完整的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