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9  

 

 最近一直被我掛在嘴邊用在手邊的廚神料理機,

我不得不說,除了刨絲切片最後有一小塊需要補刀這件事,

其他的部分真的很令人滿意!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兩個人的小家庭來說,真的超級方便!

 

當初買的時候,我承認有80%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凱莉哥的葉佩雯

看到cheese cake那趴,腦波很弱的我立馬下單

最近就把它照本宣科實現了!

原來起司蛋糕真的爆炸簡單的(差別只是好吃不好吃的問題廢話)

 

原料:(一個六吋蛋糕模)

底層:
消化餅125g
無鹽奶油50g(基本上加多一點就濕一點油一點,少一點就乾一點,看自己口味囉~)


上層:
奶油乳酪250g
白砂糖75g
全蛋2
新鮮檸檬汁少許
白酒隨意(好像是去蛋腥味用的吧,但加多一些些有些微的酒味其實蠻爽的)

 

作法:

1.  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

2.  消化餅用打碎的功能打成碎屑,已經差不多的狀態下把融化的奶油加進去繼續讓他稍微地攪拌一下,均勻就好了

3.  倒入鋁箔蛋糕模(6),死命的壓緊,然後丟進去冷凍

4.  稍微洗一下料理機的杯身,裝上榨汁的ㄍㄟ稀,然後就可以榨檸檬汁了,炸好放一旁備用
    (我個人是會把檸檬汁一次榨完,然後多餘的放冷凍做成冰塊,下次要用就超級方便)

5.  再次稍微用水沖洗一下料理機的杯身,其實發懶不洗應該也是沒有關係,反正下一個步驟就是放乳化盤然後乳化cream cheese,橫豎這起司也是要沾到檸檬汁的

6.  乳化變成泥膏狀之後,慢慢倒入糖、全蛋、檸檬汁,最後加入白酒讓它攪拌一下

7.  接著就把這些攪拌好的cream cheese倒到步驟3冷凍的模裡,到好之後在桌上輕輕的敲一敲,讓空氣跑出來

8.  最後180度上下火烤一個小時左右,冷卻之後拿去冷藏,因為冰過更好吃!

 

(這一個是8吋模,但上面的數據建議用六吋模就好,不然會很空虛)

 IMG_0651

這樣就搞定了!是不是爆炸簡單!

有一天下午外面下著雨哪兒也去不了,

切一塊cheese cake、泡杯熱茶,其實人生也還蠻享受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