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11第二次產檢

這次依舊抱著搶頭香的鬥志早上八點50幾就出門去搶產檢的次序

靠腰到現場的時候竟然已經排了好幾個人,而且掛完號竟然已經8號了!!

8號看起來很前面,但看到我的時候已經10:40幾了!等了快兩個小時,真的是很冗長的等待啊~!!

阿不是號稱生育率很低嗎?現實完全不是這樣啊!

產檢醫院大排長龍、月子中心要搶、誘人一點的媽媽教室都爆滿…這是哪門子的生育率低啊…

好不容易到我了,醫生首先解釋上次噴了9500檢查的所有的報告結果

中間的術語什麼的我也聽不太懂,聽到關鍵句【都沒問題】、【恭喜你!看起來不用做羊膜穿刺了】

這兩個訊息有catch到就好,其他的訊息都可以忽略…哈哈哈

 

接著躺上超音波位置後醫生就開始照看看肚子那傢伙長得怎樣,

我13週的時候肚子就已經比人家17週的大很多,大的實在很誇張,我超怕生出巨嬰的

還好我每次都跟註生娘娘拜託肚子內那傢伙好好長大就好,千萬不要太折磨我

多謝註生娘娘保佑我肚子大規大,但孩子安然的在生長曲線內,不是巨嬰

(看這時才13週的肚子是什麼樣子!)

S__63119363.jpg

最後醫生問我最近有什麼狀況嗎?需要什麼治療嗎?

  我說我長了一臉爛痘,有救嗎?

  Wolf:你有病嗎?你應該去隔壁皮膚科吧!

  醫生:這個可能是雄性賀爾蒙引起的,不需要治療

  我說:那脹氣脹到要爆炸呢?

  醫生:多吃青菜、水果、少量多餐、細嚼慢嚥就好,不要總是什麼都想依靠藥物

誒,醫生大人~不是你問我有什麼狀況需要治療的嗎…

 


 

2016/5/6第三次產檢(18ws)

 

這次產檢是個好timing,因為這禮拜趁著17週跑出國去了沙巴一趟

經歷了出海、跳島、搭瘋狂快艇顛簸了幾趟、也下水了幾回、被食人魚襲擊

熱到要中暑、以及吃不習慣+烙賽…這趟旅程著實可刺激了

還好一回國的隔天就是產檢的日子,可以立馬看看mini-me有沒有活得好好的

 

照慣例照超音波,這小子很好動,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轉來轉去很不配合

完蛋了,看起來八百年前有人大膽預言【我的小孩會超皮的】這件事要成真了…

 

測量了一下需要的數據,醫生說看起來沒什麼狀況,可以不用擔心

推估了體重,大約230g,醫生說我把他養的好好的!保持在生長曲線內,沒有太低也沒有超過

呼,還好還沒成為巨嬰,我可以放心了…(到底是在擔心什麼)

 

BTW, 健保有補助十次產檢(每次產檢僅需付掛號費),但只有補助一次超音波唷,

十次產檢詳細內容:點我

這次第三次產檢用掉了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了,所以之後的超音波都要另外自費照囉~

下次(21週左右)要照高層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高層次 超音波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