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6/22 第四次產檢25w+2016/7/13第五次產檢28w

 

上次做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一切正常之後,立馬就決定第四次產檢就不再自費照超音波了

==============================

再次提醒 !!!

健保有補助十次產檢(每次產檢僅需付掛號費),但只有補助一次免費超音波唷,

十次產檢詳細內容:點我http://forum.i835.com.tw/forum-f14/topic-t1395.html

免費的超音波通常會在第三次產檢,所以之後的超音波都要另外自費照囉~

 

有些診所每次去都會免費幫忙照超音波,那是診所”沙必司”提供的

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在產檢期間被收取照超音波費用就到網路上靠北靠夭的

抱怨醫院診所不公不義、櫃檯亂收費…把超音波當成是基本的”服務”應該要提供的,

把醫院診所櫃檯罵得亂七八糟、覺得自己遭受不平等對待,拜託做點功課好嗎?!

==============================

拉回來,當初立下的豪語第四次產檢不照超音波

結果因為這一個月以來,腹部實在太不舒服,一直有垂墜感…等等總之讓我覺得不太對勁的感覺

到了掛號現場,護理師問今天有需要照超音波嗎?還是窩囊地掏錢回答:好,照一下好了。

結果也沒什麼事情,就是正常的子宮脹大造成的拉扯,北鼻也在正常曲線裡面25w 730幾克重…

真是白擔心了


 

第五次產檢:喝糖水

早上一起來,立刻準備喝糖水,喝完一個小時要到醫院報到抽兩管血,

在此告訴各位媽媽們,其實不恐怖的,

早期聽說是拿一包糖自己和水喇喇,要捏著鼻子喝下去…

其他同期喝過的媽媽們也說難喝得要死,空腹加上很難入口的糖水,會讓人呈現一個很暈很不舒服狀態…等等之類的

總之被傳得有多恐怖是多恐怖,讓我一開始也很擔心。

相片 2016-7-13 9 15 25.jpg

不過實際喝其實就是把糖水檢測當養樂多喝整排的概念,其實蠻好喝的,尤其是冰過更好喝

視覺上是生理食鹽水,但實際口味比養樂多還不甜

不如以後的糖水檢測直接都發一排養樂多好了
心情真的會美麗許多~媽媽們也不會這麼緊張及抗拒

聽說覺得好喝的通常妊娠糖尿都不太會過,完蛋了我~

 

抽完血之後就是例行的產檢了,這次我下定決心不照超音波!

所以就單純的問診,聽心跳,測量胎位…等等,很快就搞定。

 

Ps. 28w 這小子轉來轉去可能壓到我坐骨神經,最近右屁常常坐骨神經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糖水檢測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