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決定要去尼泊爾後有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要去尼泊爾?

       -你要去那裡拜拜(or靈修)嗎?

       -尼泊爾在哪裡?

       -去那邊是去shopping嗎? (sorry~最後一個太瞎了~但真的有人這樣問)

 

說真的其實也沒有為什麼,我們的旅遊通常都是隨便說個點然後就去了

若真的要說個原因,我一直覺得~~有些地方就是要趁年輕有體力的時候趕快去

因為當我老了膝蓋老化(蹲下爬不起來)的時候,就只能去輪椅方便的國家….

 

這次排了12天的時間去尼泊爾,其實我也沒有太大期待要看到什麼或是怎樣

因為看了Lonely Planet尼泊爾感覺跟印度其實有80%的相像

而且這次沒有買到地球步方那本旅遊書,

沒有圖片的加持也更削減了我對尼泊爾的期待

Anyway~雖然沒有期待但終究還是完成了這趟旅途,接下來請容我跟大家分享囉!

 



 

機票:

中國南方航空 台北-廣州-加德滿都 來回票 24K

普普通通囉!空姐、空少素質普通、飛機挺小、沒有個人螢幕、附的耳機很像聽診器(真的是聽診器的樣子!)

總而言之讓我一直念念不忘2010年去印度撘乘的豪華Jet Airways

 

攜帶物品:

裝備.jpg 

因為某個老天爺派來整我的人說要去徒步,所以這次裝備跟以往不太一樣,

都是以功能性高的東西取勝

l           兩件式防水外套、Bossini雪褲(聽說冷炸了)、發熱衣及內搭褲

l           護膝登山杖對我來說是徒步好物

l           濕紙巾是必備因為有時候沒熱水的時候可以擦澡,而且尼泊爾路上都是煙灰,隨時都想拿出來抹一下

l           建議一定要帶口罩,最好是有鼻樑壓條那種的,空氣實在太差

l           寶礦力水得粉原本是怕拉稀想補充體力,但後來用在徒步上,補充狂流汗後的電解質

l           數獨太重要了,廣州白雲機場轉機那邊非常無聊!倒楣的我有五個小時需要打發都靠它了,特地帶了難度六星級的。

DSC_0019.jpg 



哩哩扣扣都裝進我的Ariel 55後,我又創下自己的記錄了

總重只有7kg!!!!!!(含原本重 兩公斤 的背包)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DSC_0004.jpg 

 

預算:

匯率大概1美金兌78-80 尼泊爾Rupee

所以我們準備了一個人300美金

 

簽證:落地簽

龜速到一個極點,所以一定要先寫好表格一下機就去排隊唷!

這邊有討論自己來看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

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大家拿到Visa後,要去找一個地方蓋入境章!

那個地方我不知道在哪裡,因為我沒蓋,結果從尼泊爾要出境的時候發生了點事….

嘿嘿保留到之後再寫!

 

 

插曲:從台灣要出境時嘻嘻哈哈畫春聯,我對我的畫功也感到很驚艷!

DSC_0013.jpg 

DSC_00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Nepal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