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瓦拉納西之前,我們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閒逛新德里市區

(清晨的中央市集,還算乾淨的呢!!!)

 

 

 

P2120138.JPG

 

 


在那之前我們要先填飽肚子,不過老天爺可能還沒睡醒,
讓我們一開始想吃頓早餐都不怎麼順利
不是找不到適合的餐館,就是餐館員工莊孝維硬要我們點貴的東西吃
老娘就不想吃那個呀!一直叫我們點些有的沒的有夠煩!
索性我們也不吃了,反正我可以靠意志力支撐

 


(講真的,我們挑選的第一家餐館就在這照片裡... 
 看了一點想吃的慾望也沒吧各位看倌...)

P2120137.JPG


Lucky地,搭乘捷運前,我們看到終於有點像樣的食物小攤,
簡直是汪洋中的一條船感動的都要哭了,
我們兩個馬上站在路邊就狂嗑起來,根本顧不得印度人投射過來異樣的眼光

P2120135.JPG
在台北要搭乘捷運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一件事,拿出你的easy card刷一下就可以順利通行了
在新德里搭捷運可是要安檢的!男生女生分邊站,金屬探測、檢查包包還加搜身
火車站也是,火車站的空橋某側也有一座大概有一百年歷史的金屬探測門
我都不懂那真的探測的出來任何東西嗎?!感覺幌子成分居多
(捷運倒是挺像樣的...)

 

到了康諾特廣場進出中間的市集又要安檢
有個小姐非常嚴格的把我包包裡面所有的東西都翻了一遍
包包內的小包包也打開來一一檢查,我整個人超緊張的,還要裝鎮定以免感覺有異樣
不是因為我帶了什麼違禁品,而是我有一包衛生棉+衛生棉條,
我真的超怕她問我那是什麼用途的!衛生棉條那麼先進的東西我怕嚇死感覺保守的他們,
當然更怕他們叫我當場示範用途
一直在冒冷汗擔心我會不會是第一個在印度因為攜帶衛生棉條而被逮捕的人

這邊的銀行也超驚奇的,每家銀行大門都拉下一半,或半開,還用鐵鍊鏈住,
門口站有配長槍、超凶狠的保全
只要稍微在前面逗留探望一下,保全就一副要把你當恐怖份子斃了的樣子
嚇死人了啦!搞成這樣誰敢進去呀?!

最令我驚奇的就是麥當勞了,當然,進去麥當勞也要安檢但這不是重點
全世界各地的麥當勞幾乎都差不多,牛肉、雞肉頂多加上魚肉堡
印度最厲害了,竟然因地制宜發明了素食的漢堡(當然也有咖哩味)

P2120145.JPG

P2120148.JPG

各位素食同胞們!曾幾何時你可以在麥當勞大口吃漢堡!!
我本人,三生有幸,在27歲那年,終於達成這個夢想啦!真是令我太開心啦~
因為麥當勞的緣故,讓我不禁覺得印度同胞實在太厲害了,
他們很不容易被外來的東西改變,連麥當勞都不得不低頭!

之後要去找印度觀光局也是一大驚奇,
新德里除了India Tourism提供觀光服務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叫做德里旅遊開發公團(DTTDC
路上一堆掮客打著DTTDC的名號招攬客人,然後進行詐騙
唉,其實要如何辨識官方的跟假的並不困難
只要是桌上放報紙、冷氣開很強、辦公室是悠閒養老的氣氛、
問一個問題絕對只回答一個問題、惜字如金絕不囉嗦、愛理不理的-那就是真的!

                                (全世界公務員都一個樣
會主動hustle,一直強調自己才是真的DTTDC的,都要特別小心
但令我驚奇的是這麼多掛羊頭賣狗肉的店家就這這麼明目張膽打著DTTDC名號,
怎麼不見政府取締?!

(這家是真的...)

P2120143.JPG
你看,才短短的半天,就體驗到人間處處是驚奇,
所以結論一定要來一下:印度,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新德里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