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散了好久一段時間,我終於要開始寫印度了
為了怕寫的速度趕不上遺忘的速度,我決定把還欠著的寮國、柬埔寨跟越南繼續擱著
趕緊紀錄今年寒假的印度行為先,啊(大吼)~~我之前排好的順序竟然被我自己毀了..…><

2009
1011月,因為我本人一時興起2010年不想在台灣過年的念頭~~催生了這次印度行
其實一開始本來就打算去尼泊爾、印度之類的國家(老實說我只是隨口說說),
但是在旅遊業打滾有一陣子的w先生警告我:
年假那麼短,這些地方光搭飛機就要花掉N天的時間(尤其是尼泊爾),確定嗎?!
後來因為時間寶貴實在無法浪費在搭機上,只好打消念頭去「那麼遠」的地方。

好吧!既然遠的地方不方便去,那就去日本韓國之類的夠近了吧?
於是我們就各自說服自己往日本、韓國的方向開始準備
才過不到一天吧,不約而同的我們倆心中那股不安定的靈魂又發出了抗議的聲音
我一直覺得,日本韓國這些先進的國家,等到我五六十歲的時候再去感覺也不遲
而尼泊爾、印度這些國家,感覺比較有挑戰性,趁年輕時不去老了哪走的動?!
於是決定當天晚上打電話給w先生說清楚我的想法
電話才接通,我都還沒說話,w先生就語重心長的說:「我想想我們還是去印度好了!」
果然不愧是我澳洲、東南亞走跳的partner,真是有志一同!
好啦!確定目的地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囉~


這是我們的行程表,夠精簡吧!!!


機票NTD$23350 return(台灣à香港à新德里),20102月過年的價碼,貴死人了。

簽證印度-台北協會,申請手續其實還蠻方便的,沒有意外的話,今天申請明天就可以領了,而且除了簽證處的人很忙之外,其他人幾乎都是閒差。

建議攜帶物品

(左邊的是我的,超小的吧!)

話說我這次的行李真的超級輕的,整個背包大概只有 七公斤 左右,
這可是我背著在大熱天行走一個小時都不嫌累的重量~
相較之下,一想到我第一次去澳洲怎麼可以帶了42公斤的行李,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 七公斤 中有些好東西是推薦大家最好攜帶的,例如-

l           睡袋:如果不是打定主意每天都睡高級飯店的話,那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帶睡袋,我買了一個化纖的$1200左右,印度冬天(二月)的話睡覺時裡面再加個外套應該足夠,才750g,而且收納起來超小,放在背包裡剛剛好。

l           兩穿式外套:超推薦,如果有足夠的預算,買專業級的當然最好。不過我沒有,只好買了這件平常也可以穿的兩穿式外套。印度的冬天溫差可是很大地,白天穿背心,清晨及晚上就把外套加上去就可以了。

l           口罩、太陽眼鏡跟帽子:這是我的印度三寶,在印度遊走絕對不可或缺,而且一定要鼻子有壓條可以完全密合的口罩。印度的空氣非常的不好,路上都是風沙跟灰,對呼吸系統以及眼睛不好的人非常困擾,所以我每天都標準扮相都是活性碳口罩、太陽眼鏡跟帽子,超威的,外國人看到我的口罩都投以羨幕的眼光。 (依稀從側影看的出來我的配備吧!)

l           各類藥品:防蚊液(我不想得瘧疾以及日本腦炎,所以乖乖的噴)、止瀉藥(這是一定要的)、寶礦力水得粉(怕拉到脫水)、暈車藥、感冒藥(一定要帶!因為空氣很差,喉嚨很容易就會不舒服,然後就會連帶的感冒

l           工具書
印度地球步方有連結
-日本人出的,墨刻2010年翻譯出版,這本書超‧級‧好‧用!除了因為它是中文之外,裡面資訊超級豐富,圖片也很多!
聖經LP-不用多說,地球步方加上寂寞星球簡直是無敵!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唸英文,但打發時間很好用

 

預訂車票

印度的火車就跟大家在電影裡看到的一樣,使用率超高,每年的載客量可是超過50億耶!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確定時間馬上提早訂票!
下列的連結都超級好用,大家研究一下吧!有問題再問我~~
印度國家鐵路局IRCTC 

印度火車指南(背包客棧)
印度國鐵網站購票攻略
(背包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