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泰國的國王,很奇妙唷,走在泰國大街小巷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國王或是皇后的巨幅照片
而且某一天我們走在曼谷的路上,突然發現當天也未免太多人穿黃色的衣服了吧!?
大家是都約好的嗎?我覺得事有悉竅就好奇問了一下路人
沒想到是因為他們太愛國王了,所以每週一都會穿黃色的衣服來表達對國王的「敬愛」

我都不懂為什麼大家這麼愛戴皇室?!
趁著跟團的這個時候,我問了一下導遊Eddie這件事,
究竟皇室們是做了什麼事,大家這麼喜愛他們?

EDDIE是說,皇室其實沒有任何的權力,有權力的都是總理、政府他們
那些有權力的人卻都沒有為人民們貢獻,
相反的,沒有權力的王室成員們卻親自下鄉到各個省份探望人民
了解當地的需求,以及推動各項教育、衛生的方案
所以就造成了現在這種局面,總理、政府官員們都被討厭
手無大權也不能做大事的國王深受全民愛戴。

而弔詭的是我還問了Eddie 泰國子民是否能在公共場所說「我不喜歡國王?」
Eddie給我的答案是靦腆的說了聲: NO~可能會被抓進監牢
廢話~!!阿這樣當然嘛人人愛國王~!!!

我們好像沒有哪個政治人物深受「全民」的愛戴?
如果我們也像泰國那樣設置一堆「某人」的照片
以我們台灣人這麼愛瞎搞的個性,應該會被瞎搞挖空眼睛或者畫上鬍子等等
就像我們公司樓下電梯門口設置了酒精液,電梯上面貼了告示牌:「酒精液,敬請取用!」
結果那個「酒」字硬生生的被挖空,是一樣的意思

 

 

以下是人間處處有國王特輯..................


◎好多愛國王的小黃人

yellow.jpg
◎水上市場的牌坊
P7287547.jpg
◎恰圖恰週末市場的小攤,牆面的角落

P7267345.jpg

Bankokshopping Mall中庭
P7257322.jpg
PhuketResort門口
P7217070.jpg

◎多到我已經忘記這是哪裡拍的了……
P7277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