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Blue Mountain之二-Zig Zag RailwayJenolan Caves

今天的行程我們再度來到了藍山!
因為藍山實在是太大了
一般的tour大多只到三姐妹岩那區塊而已
而我們多虧有山姆大叔認真的搜尋資料,
才知道除三姐妹岩外還有Zig Zag Railway跟
Jenolan Caves這些點可以去

一大早我們先去看著名的Zig Zag蒸氣火車,
應該是在Clarence這地方,不過我記不太清楚(畢竟事隔一年了
歹勢)
是個很復古的一個小火車站。



這火車感覺就像漫畫中的湯瑪士火車一樣,

有圓圓的臉頰、圓圓的鼻子、圓圓的眼睛
(怎麼很像麵包超人)
而且重點是它的能量來源是傳統的燒煤呢!
也就是說火車不時的真的會「ㄅㄨ~~ㄅㄨ~~頃嗆頃嗆~~~~~」有沒有很可愛!
不過由於票價並不便宜(20多澳)
所以我們只在車站上等待蒸氣火車到站跟啟程,與蒸氣火車拍拍照就離開了。
不過我想這火車的觀光成分大於實用成分吧!

◎很像聖誕老公公的工作人員



接著我們去看一個傳說中「藍山最壯麗的峽谷地形」在Lithgow
(我也不知道山姆大叔又是哪來的資料,功課做的熟透透)
那邊真的很漂亮很壯觀,站在石頭上往下看是極高的峽谷地形
遼闊的風景讓心情也忍不住開闊起來

◎這些石塊後面都是掉下去必死無疑的大峽谷呀~~




◎這石塊有沒有很像烏龜...






而這是一個小洞穴,大概可以容納六、七個人,
最外圍的部份用網子攔住了,往下探頭一看,
下面就是垂直的峭壁,直通地面
很嚇人
而我們就在這世界的頂端,享用Fei的美味午餐~


之後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囉-鐘乳石洞
這邊有十個已開發的重點洞穴可以參觀,其他還有數不清的未開發洞穴
今天遊客不知怎的地很多人,所以很多洞穴的票都賣光了
最後我們選了ImperialLucas這兩個洞,一個洞穴22澳大洋,第二個以上半價
不過每個洞穴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半左右,加上還要卡他們tour的時間
所以一天其實也無法參觀太多。

第一個Imperial Cave讓我感到很驚奇
因為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看鐘乳石,
看到很多石筍跟石柱,還有水母型的鐘乳石,所以我是驚聲連連
但後來看久了其實有點小膩掉,哈畢竟看來看去也就是那樣嘛!
 
◎水母造型


◎像不像恐怖電影中會不斷向你節節逼近的一大片刀子


◎地下河流,富含碳酸鈣


但第二個Lucas Cave,才真是讓我大驚豔,它是最popular的一個洞,
裡面有一個很高很大的chamber,就像演藝廳,是真的可以提供開演唱會的地方
tour guide在介紹這裡的時候,還把燈光全部關掉,然後叫我們屏息以待,
在黑暗中感覺都變敏銳的起來,突然聽到氣勢磅礡的古典交響樂,
頓時燈光也從上到下一盞一盞紅的、綠的、藍的亮了起來
彷彿看到演唱者順著燈光華麗登場,不知怎地讓我感動到忍不住眼睛泛淚光….

而這tour guide也真的是超會瞎掰的,
把石筍、石柱扯成新郎、新娘甚至自由女神像
雖然瞎扯但真是很風趣的一個tour guide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這個洞穴唷!

◎這根真的很漂亮


◎快要連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