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30 Sydney市區遊~


補了跨年的那篇日記之後,忍不住就想把之前缺的悉尼日記補滿
不過因為年代已經久遠了,去年底的事了
我根本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只能看圖說故事

◎「錢櫃」

可能是悉尼有很多華人吧~所以有蠻多KTV
這間錢櫃很便宜,算人頭的,每人10元澳幣歡唱三小時,
雖然裝潢鳥鳥的,設備也頗差,包廂空氣很不好,而且大陸人櫃台態度超差
不知道是真的錢櫃還是假的錢櫃
不過還是很高興可以唱到KTV,令人意外的是歌竟然還蠻新的唷!

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這是我悉尼最愛的一棟建築物了
19
世紀,拜占廷式的建築(其實我根本不懂什麼什麼式….
不過實在是很華麗漂亮,而且很有復古懷舊的氣息

China Town

這是中國城著名的「四海一家」牌樓
不管什麼時候去,整條街總是很認鬧
街裡有很多華人的餐館,不過我只吃了朱媽媽台灣小吃(普普通通)

Paddy’s Market
這個市集就在China Town附近,一走進Marke的入口就像是走進小叮噹的任意門
門外盡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門內卻處處是亞洲面孔,
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時空錯置回到了台灣
這根本是我跟我老母常去逛的傳統市場啊….

Paddy‘s Market
是以賣生活必需品以及食物為主,
這邊食材超級便宜的,尤其是Market的最後一天最後幾小時
one dollar…one dollar
的叫賣聲此起彼落,一大箱食物都只賣一塊澳幣
看看我的們戰利品,那箱小黃瓜只要一塊錢!
來這裡必須要有大trolley,要不就要有強而有力的手臂唷!


St.Mary’s Cathedral聖瑪莉大教堂



這是悉尼最具代表性的大教堂,裡面有很多彩繪玻璃,很莊嚴也很漂亮。

Circular Quay旁的街頭藝人

這邊總是有很多街頭藝人,
有角色扮演的、自彈自唱自吹自擂的、演喜劇的、特技的看都看不完

這是
Aboriginal 表演digi

◎市區電車以及著名的雪梨塔
悉尼的市區其實跟台北市沒什麼兩樣
應該說,世界上各大都市還不就是那樣
喧囂、擁擠、交通繁忙讓人喘不過氣來


後面很高的那隻是雪梨塔不知道是不是雪梨最高的建築物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市區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
所以常常被我拿來當路標,
找不到方位?先抬頭看一下塔在哪裡
雪梨塔有一項很刺激的活動是空中遊覽
由專業人員帶你走出塔外,眺望市區的風景,
而腳底下是透明的玻璃往下看應該很嚇人
101
可以考慮一下來做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