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Sydney跨年煙火!

 

又即將到年底了
最近總是有人在問我會去雪梨跨年嗎?
讓我不禁想起去年底在雪梨的跨年煙火….




-------------------------------------------------------------------------------------------

我是一個很討厭「人擠人」的人,
除了怕別人身上的汗無可避免的「苟」到我身上,
其實也是不喜歡那種擁擠到令人窒息的感覺

跨年晚會,這種全世界都人都會傾巢而出的大節日
我呢當然會意興闌珊選擇安全的待在家裡,看各地的跨年煙火轉播跟全世界一起High
澳洲雪梨美國的時代廣場是我每年看到轉播時都會特別著迷的兩個地點
我暗自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去這兩個地方現場感受一般

而去年,就在我人生的第24個年頭,我實現了夢想的一半-在Sydney跨年!
2006
1231日早上八點半,
阿姐就跟另外一群台灣同胞到傳說中的賞煙火最佳景點-「麥奎利夫人岬」佔位置
而我們一行人有Fei、山姆大叔、MisatoWolfChingElena
share-house owner Judy
、我跟Elieen,總共九個,
個個都是大懶鬼,下午兩點才到達Opera House附近,哈!
想當然爾我們當然沒辦法佔到麥奎利夫人岬的好位。
不過其實沒差,因為Opera House也是個不賴的點吧?!
可是,兩點!才下午兩點唷!
Opera House
週遭就已經封鎖起來,一大堆人在排隊等進場
我們就也跟著擠了進去,找好定點安頓好之後,
殊不知就是無聊至極等待的開始。

◎管制口,要檢查包包有沒有攜帶酒


◎人山人海



三點進完場,到十二點,整整九個小時的時間
沒有任何一般跨年晚會有的大牌歌星輪流載歌載舞,
或是至少政府官員出面說些狗屁倒灶的話也好吧
唯一能做的只能打撲克牌、瞎聊,來打發漫長時光。
我只能說簡直是‧無‧聊‧透‧頂‧‧‧‧
都已經連祖宗十八代都搬出來聊了,時間卻像是停止一般沒有前進
 
好不容易,九點到了,放了一場大概五分鐘以內的開胃菜,沒什麼麻~
看完之後我就像流浪漢一般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直到睡到11點多快12點突然有人鼓譟了起來,
有熱情的不知道哪一國人圍成一圈開始跳舞
而我還處於剛清醒的痴呆樣

直到1259分,終於有了一絲絲的興奮,
經歷了九個小時什麼都沒有的等待,
我想說搞不好在最後倒數的時後會有爆點才是
不過,在最後10秒的時候,
只見到一道雷射光,打數字在Habour Bridge上,這就是所謂的倒數!
好吧!我認了,這麼沒有爆點就是一個大爆點,只好自high….
10
987654321~~~~~~~砰!
Happy New Year~~
!!

長達大概10多分鐘的煙火,在Habour Bridge上面放,真的很美!
美到我都捨不得眨眼,就怕錯過什麼!
美到讓我感動到忍不住要落淚了

不過我只有影片檔,太大了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

後記: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經驗我想一輩子有一次就夠了吧
我真的沒想到九個小時的等待是如此的無聊至極
忍不住讓我懷念起台灣的跨年晚會
台灣人啊~~真是太幸福了,
有歌星載歌載舞還趕場的表演給我們看
還有無聊的政治人物說些狗屁倒灶的蠢話讓我們
雖然我在台灣總是對那些晚會興趣缺缺
不過相較之下還是比什麼都沒有來的熱鬧許多
果然,月亮還是家鄉的圓呀!!我愛呆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