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Perth落腳的天堂


話說還在西澳由北向南旅行的時候
我心中早已暗自盤算要在Perth落腳了
旅行~實在是很累呀…..
根據古人流傳下來的定律-「物‧極‧必‧反」
每天變動久了,我忍不住也心生嚮往起穩定的生活

我有一大幅在perth生活的藍圖,
我要在Perth市區打工….
我要在Perthshare house…
我要在Perth上免費的英文課….
我要在Perth過正常人的生活
我要在Perth  $%#^^#&#^……………
而殊不知都無法一一實現…..

----------------------------------------------------------------------------------------------------
 
剛到perth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好的印象
除了每次到大城市會有的擁擠匆忙感令人不舒服之外,
老天爺也很不賞臉,天氣又冷又濕,幾乎每天刮風下雨
讓我不禁後悔我應該要聽Coral Bay阿罵發自內心的向我吶喊-「Don’t go south!!」
而,Perth不是傳說中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前三大城市嗎?!

算了,也許只是因為季節是冬天吧!
而且perth我想是澳洲最慷慨的城市吧,不僅有紅黃藍貓免費搭乘
free zone
裡面的公車也可以免費搭到爽,
更何況這裏的Asian grocery多到不行,
北橋區有一整條街都是!比SydneyMelbourne的都多!
subiaco
買蔬菜水果又超便宜,
還買的到我最愛的芋頭跟空心菜,稍稍慰藉了我懷念家鄉的心情
也讓我稍稍的幫Perth加了一下分!

我暫時住在Chleviot Lodge裡面,雖然環境普普通通,
而且有一大堆亞洲人,甚至可以說是小台灣,但是我喜歡住在裡面的人,
大姐體貼照料人,二姐典型北京大妞,搞笑到極點,每天最愛跟二姐用假京片子瞎聊
大姐跟二姐是我在澳洲遇到最喜歡的大陸人了!
而且很便宜啊,一週AU$90起跳,決定在於你要住幾人房~
暫居了下來第一步就是處理當務之急(car registration)並找工作及share house

第一個禮拜,我整個人被車子註冊的事情搞死了
光是car rego這麼一件小事就花了整整一個禮拜唷,才有驚無險的搞定!
有興趣的可以看另外一篇文章(在這兒),雖然有點喇豬屎。

 

第二個禮拜,我終於可以把心力全部放在找工作這件事上了,
雖然我已經在澳洲11個月了算是老屁股了,不過Perth我算是新人
很多前輩們都說Perth最近工作很難找,
他們去問Job Agency,不管是市區還是農場,agent都說沒工作!
讓我忍不住心驚了一下。

但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怎樣,處處是工作機會,
我去第一家Agency,他就跟我說有農場工作
只是因為我挑剔,我直接跟agent說我要找市區工作,I’m sick of harvest job!!!!
因此我的機會相對的比其他的人少,畢竟農場工作占了Perth工作一大半以上
不過我還是去每家Job Agency登記,
並且花兩天時間掃街投履歷到所有四星以上的大飯店,之後就是等待消息啦!
很快的,我陸陸續續接到了電話,也有幾個面試機會
你說工作難找嗎?我不覺得重點是看你怎麼找吧!
  
(找工作的詳細狀況,真巧,也有另外一篇文章,哈在這兒

只是最後我決定到Kalbarri工作,雖然離Perth600多公里
但因為薪水挺誘人,所以馬上包袱款款,離開待了兩個禮拜但那兒都沒去的perth
不過,等著我吧!我會回來的…Perth


Cheviot Lodge前跟台灣同胞大合照,
   其實我只記得紅色
T恤的叫Hans~~(老了老了..


Cheviot Lodge中西瞎餃和之包水餃活動(名字老娘亂取的,哈),
   
左一黑衣服是二姐,我超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