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買了Panasonic NB-H3200這台烤箱後,深受FB版上的各位大大影響

讓我對於烘焙這件事也躍躍欲試,

一股衝動還參加了深烤盤團購(還真不知道是要用在哪兒呢)

 

每天翻著附贈的小食譜看來看去

準備從看起來最簡單的91頁佛卡夏開始著手試做

今天終於把所有材料款好,開心愉悅地準備迎接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麵包

沒想到真是從頭到尾是災難一場。

 

照著作法1在攪拌盆搓揉甩打的中途

竟然讓我發現一坨小黑油(花了一個下午用白醋跟麵團清潔後竟然還有餘孽!)

不要慌不要慌,趕緊把那坨摘除後換到瓷碗繼續搓揉它

照理說按照食譜上所寫,麵團會呈現光滑狀

可怎麼我弄到手痛得要死怎麼表面還是這樣坑坑疤疤哩

而且食譜的麵團白白胖胖,我的怎麼乾癟又黃臉



不管了,也許發酵膨脹後就會變光滑了吧(是這樣自我安慰著)

按照步驟移入烤箱設定60分鐘發酵

 

中間我就去收拾廚房台面的殘局以及閒晃

 

混了約莫半個小時之後,想說來看看我的一眠大一寸的白胖麵團

靠近烤箱準備端詳他的時候………………………….

咦?怎麼熱熱的,發酵有溫度啊?

靠北!!!我忘了轉到發酵模式啦!!!

我的乾癟麵團正以上下火各200度熱風對流的狀態烘烤著

(這狀態已經歷30分鐘)

竟然變成了頂叩叩的巨石啦!

 

我的佛卡夏首作在此完全宣告-----失敗。

真的是笨得要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 佛卡夏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