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手揉麵包首次挑戰大失敗變成一顆頂叩叩的保齡球之後

有好心前輩給了我免揉麵包的配方

算準今天8/7(五)6點過後會是颱風假

星期四晚上早就把麵粉喬好冰冰箱讓它自生自滅了

 




晚上吃完自製的剩菜茄汁義大利麵後立馬著手來完成接下來的步驟

     (真的是剩菜,秋葵跟快壞掉的酪梨都在裡面瞎攪和)

首先配方是說要把濕濕糊糊的麵團拿出來徒手整型

整成一個麵包的形狀,

是說我一拿出來一整個也太濕糊,是濕糊不是蘇胡

瞬間我的手指間沾黏的跟長出蹼一樣

根本無法整出個像樣的型

只好讓它像攤爛泥一樣癱軟在那邊

 

發酵一個小時,我也看完中國好聲音第三集後

終於要正式進入烤箱烘烤了

為了不浪費空間,我還把小馬鈴薯也趁機丟進去在旁邊一起烤

40分鐘之後,我的薄餅表面終於上色了,這樣裡面應該就是熟了的意思吧!?

 

趕緊把它移駕出來,趁熱切一刀看一下裡面的狀況

成不成就看這一刀了,著實有點緊張

嗯恩!我是不知道有氣孔實際上代表是什麼意思啦,

但我看到氣孔覺得十分開心,感覺就成功了一半的樣子

吃了之後可以證實我成功了90

因為味道完全就是我最愛的澳洲超市買的turkish bread啊!

雖然本來是要做歐式麵包,整個走鐘變成turkish bread

但還是令人大滿足,明天早餐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ish bread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