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瓶家樂福的原味無糖優格,

本來想說我這麼不吃糖,應該可以接受無糖優格的味道

殊不知真的有點無法下嚥

丟了也是浪費,剛好我最近一頭栽入烘焙的世界

不如就把它入麵包,當作材料吧!

 

今天試做了超厲害的部落客Cecillia優雅過生活的蔓越莓優格麵包

不過因為我買了全粒麥粉
所以有點小小的改版麵粉的用量

 

 

材料:

日正牌高筋麵粉200g

水手牌全粒麥粉100g

日正牌速發酵母粉5g

鹽5g

砂糖20g

家樂福牌原味優格120g

無鹽奶油20g (室溫融化大概成膏狀)

水100ml

蔓越莓果乾差不多30顆

 

 

C大的版本是用攪拌機攪,

但我的揉麵器具基本上就是兩隻手,頂多加上我老公的兩隻手,

所以我是把除了蔓越莓外的所有材料全數丟入攪拌盆裡攪拌均勻

然後把它移駕到人造石檯面上揉麵

基本上要我手揉出筋模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我也只是隨便揉揉,做做樣子就把蔓越莓加進去

讓它自己好好去休息(發酵),

哈,反正自己吃的麻,沒關係啦!(超級得過且過的)

 

 

第一次發酵大概45分鐘就膨脹成兩倍大了

S__36667395.jpg

把它分成8顆後讓它繼續休息一下

然後再第二次發酵

是說當麵團也太好的人生,成天好好休息就好了

 上下火開190度,我烤了30分鐘雖然熟了但表面還沒漂漂亮亮的上好色

但因為有事急著要出門,只好犧牲色相趕緊把它帶出場

 

(喔!因為我也沒有小篩子,上面的麵粉基本上就是兩隻手指亂撒的)

(我也沒有麵糰割紋刀,所以是用水果刀割得跟刀疤一樣)

S__36667394.jpg

 

回家後迫不急待試試

哇塞!比前幾次的麵包都好吃+鬆軟許多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加了原味優格吧!!(應該是吧?)

原味優格真是好物!

 

補:沒吃完放保鮮盒隔天回烤依舊比之前的石頭麵包鬆軟,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蔓越莓 優格 餐包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