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太精采,今天要歸於平淡走一個大眾觀光客的路線,

不然天天都這麼硬斗還得了!

今日行程:Tongariro下山-Taupo(Farmers’s Market-Orakei Korako-Honey Hive-Hot stream)

DSC_6473.jpg 



從Tongariro開過來很快,按照一貫流程

     1.先去陶波湖的backpackers把貨(背包、要冰的食物)先卸了

     2.去i-site看有什麼資訊

陶波湖i-site我大推,有很多行程或門票透過這間i-site代訂都有折扣!

一路走來只有陶波湖i-site這裡有這好康,其他地方還要在那邊找旅遊手冊剪coupon!

我們直接在這邊買了Orakei Korako、Wai-o-ta-pu的門票,10% off

看有多少人在排隊買行程,在紐西蘭其他地方根本沒看過這奇景

IMG_1639_Fotor_Collage.jpg 


Farmers’ Market

首站來到我朝思暮想的Farmers’ Market,就是當地傳統菜市場的意思

在澳洲的時候就很喜歡逛農夫市集,要來紐西來的時候還特地查了一下各地農夫市集的時間看我們遇不遇的到

但很可惜,大部份的農夫市集都在週末,而剛好週末我們都在山上或不在市集當地,

沒想到今天竟然在路途中被我意外撞見!!

太開心了~我買了一些青菜新鮮又超便宜的!(什麼歐巴桑的喜悅)

DSC_6407.jpg 

DSC_6409.jpg 

DSC_6411.jpg 

有人問說,蛤,都自己煮那不就吃不到當地的食物?

Wolf說我們是吃當地的食物啊!食材都是當地買的不是當地食物是什麼

確實這麼說也沒錯,locally produced就是,但人家想表達的是『當地必吃美食』吧!



Orakei Korako

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不過去了wai-o-ta-pu就覺得重複性太高)

就是一個火山地質公園,裡面有噴泉、硫磺池、冒泡的泥漿…等等

售票口跟主要園區隔了一條河,會有小船在兩岸之間來回載客

悠悠哉哉的晃是蠻舒服的一個地方!

DSC_6417.jpg 

DSC_6421.jpg 

DSC_6426.jpg 

DSC_6428.jpg 

IMG_1654.JPG 


Honey Hive

是陶波湖地區的蜂蜜特產中心,在這邊可以買到幾乎全紐各地的蜂蜜製品

不過因為選擇太多,反而讓我想念起Glenochy當地的小農蜂蜜,超後悔沒買

也因為選不出要買哪一罐蜂蜜,我只好買酒,哈哈哈!

本來想找一罐Honey whiskey但一直找無,還好在這邊找了一瓶蜂蜜酒當替代品,甜甜的超好喝!

不過他冰淇淋超好吃的!Kapiti,我忘記我吃的是哪個口味,但真的好吃

一球四塊,兩球六塊!有點貴就是,但旅遊已經快到尾聲就開落去,反正錢多到花不完(囂張個屁)

DSC_6460_Fotor_Collage.jpg 


Huka Falls胡卡瀑布

是紐西蘭這一路看過最大的瀑布了!而且老天爺賞臉,天氣真好

看這景色我忍不住跟wolf說,該不會魔戒或哈比人系列有在這裡拍吧!

果然上網一查,冰狗!Waikato River上游的Aratiatia Rapids就是《哈比人第二集:荒谷惡龍》的拍攝景點之一

有一個橋段就是矮人們躲在酒桶裡在激流上順流而下,那幕的部份場景就是在這拍的!

DSC_6470.jpg 


DSC_6464.jpg 

DSC_6468.jpg 

IMG_2368.JPG 


Hot stream免費泡腳

胡卡瀑布再往下游走有一個Spa Thermal Park,不想花錢泡溫泉的人來這裡就對了

裡面有個小池塘可以免費泡澡/腳,好多外國人到那邊都好享受

我個人是覺得就是野溪溫泉,但冷了好幾天來這曬曬太陽泡泡腳,真的很舒服

IMG_1663.JPG 

IMG_1665.JPG 




宿:Taupo Urban Retreat

IMG_2374.JPG 

這家不錯,很靠市中心,整趟旅程唯二廁所/淋浴在房間內的,又不貴!

住的當天剛好是Halloween也是2015 Rugby World Cup Final

紐西蘭All black對上澳洲Wallabies,所以半夜的時候想說怎麼外面這麼high?!

Wolf出去看發現大家把沙發椅子全部挪到電視下面看比賽,還有人直接躺在床上,太high了!

IMG_2378.JPG 


IMG_2369.JPG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