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18第七次產檢33w

因為到時要給仇接生,所以今天轉診去中山醫院留下產檢紀錄(做做樣子)

不得不納悶,所謂的貴族醫院到底是在貴什麼?!

聽說自然產三萬、剖腹產八萬是低消的醫院,

我本來說照道理這麼貴應該會是像禾X一樣等級的醫院吧~

去到現場我真是狐疑,設備也太老舊了吧!診間聽胎兒心音的配備是哪個年代的產物阿…?

根本是早期我們還在國、高中的時候衛教片裡面會看到的東西啊

不過聽說中山醫院厲害的不是硬體是軟體

好吧!我只好來期待到時候生產的時候平安順利吧!

 

產檢完還有兩樣重要的事情要做

  1. 衛教:今天是教準媽媽們怎麼哺乳的知識
  2. 了解生產費用:去一樓的公關室拿住院證,了解生產費用的報價
    住院證就跟孕婦手冊放在一起了,到時候如果有破水、陣痛的情形,就要帶著住院證及媽媽手冊、健保卡衝醫院急診

 

 

2016/7/27第六次產檢30w

一個月沒看到我兒子了,今天自費照個超音波看看

30W體重預估1500g,回到生長曲線正中央,很好

但不照則已,一照竟然發現兩個狀況

  1. 胎位比較低
    醫生一看超音波畫面就眉頭一皺,拜託,怎麼了,快說好嗎!不要嚇孕婦~
    他問說:工作會不會很辛苦或需要久站?
    我立馬說:沒有啊,我工作很輕鬆,都坐著。然後醫生跟護士都大笑……
    原來是因為胎位比較低,怕之後危險
    醫生就給了我完美的偷懶聖旨:能坐就不站、能躺就盡量躺…躺著比較不會被地心引力抓住

     
  2. 臍帶繞頸
    還好,鬆鬆地繞一圈,我第一個問題都沒關心我兒就只問:該不會要剖腹產吧!
    老仇悠悠的說,還好啦!三圈以下都還可以自然產…
    不過就是要注意一下胎動囉,以半小時兩次為基準,如果覺得不對勁,就立刻過來或去掛急診。
    哇~要忙死我了!

 

ps.下次要去中山醫院囉!

ps. 31w 該來的躲不掉,免疫力下降,嘴巴長泡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