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7 40W3D破水+陣痛,住院待產

 

10/7早上0630起來膀胱又是一大泡(膀胱每天都要這樣搞我逆?)

而且腹部很不舒服,去尿尿發現水流不停,心想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這個念頭一起,陣痛立刻也馬不停蹄的趕來了!

 

 

 

 

 

 

 

我大誤以為要等到規律陣痛再去,所以就一直忍痛(跟經痛有得比捏!)

忍到中午12:00我真的受不了了,叫了UBER衝中山醫院

12:30到院,還有餘力跟急診室櫃檯護理師開玩笑說:嘿嘿,我又來了!這次是破水+陣痛囉!

護理師問幾點破的?我說不知道是半夜還是早上六點半(有夠糊裡糊塗)

她說:阿一破就要來啊,怎麼拖到現在!

然後速速幫我綁機器+內診!不得了已開四公分,立馬辦住院~

 

推到病房之後,另一個護理師問我看我這死樣,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自以為經痛達人,想說如果只是這種程度應該是還可以忍一下,所以帥氣的跟護理師說:不用!

殊不知半個小時後,媽的痛死了,根本不是經痛等級而已!痛到我都要挨爸叫母了!

護理師剛好再度進來,我立刻窩囊:拜託幫我打無痛!

還好麻醉師速速趕來解救我,一打立刻真的是從地獄回人間,我還可以悠哉的跟同事聊line

DSC_6798.jpg

打完之後子宮頸不知道是在急什麼,一路催落狂開

    12:30pm 4公分

    14:30pm 8公分

    15:30pm竟然已經全開了(護理師嚇到,怎麼開這麼快)

    16:00pm 左右推進產房,我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分娩也會這麼順利

沒想到仇醫師來評估這小子胎頭還是太高,神預測大概是晚上八點或十點了!

然後就像風一般咻一聲就不見人影了

我就在產房裡面休息睡覺,睡到晚上八點多

護理師進來交代:如果有感覺到宮縮,就開始用力!

DSC_6804.jpg

用力用半天胎頭還是降超慢,中間好幾度我真的想放棄,問了護理師我現在放棄會怎麼樣?

護理師說:現在放棄就要剖腹啦!

我說:那我不要!只好乖乖又靠意志力腹部用力把他往下擠(還擠了幾個水屁出來好糗)

打了無痛真的不會痛,但是腰實在很酸啊!

護理師說:無痛可以舒緩痛的感覺,但酸的感覺沒辦法,因為寶寶要出來的這個過程就是會擠壓到腰、骨盆

 

到大概快九點護理師看我一副死樣,給我信心說:快了快了!10點左右一定會生出來!

當場激勵我重新活過來

護理師也一直在我下方,指導我呼吸、用力,然後在旁邊一直鼓勵我:很好~有下來一些囉!

 

快十點左右醫生進來了,評估了一下決定要使出大絕招

當宮縮我用力的時候他幫我壓肚,瘋狂地往死裡壓,

最後加上吸頭幫忙吸,終於把我兒子給生出來了~(生產畫面太血腥就不拿出來嚇人了)

DSC_6819.jpg

DSC_6830.jpg

生出來當下其他護理師抱去清潔,我立刻轉頭過去看會不會全身都是毛(爸爸的強大基因)

還好沒有全身長滿毛,哈!

生出來當下心情很複雜,混合著疲累、疼痛、心疼,

還有感恩,感謝老天爺我還活著,母子均安..................

IMG_0193.JPG

 

很狐疑的看著把拔:你是哪位?

IMG_0202.JPG

 

好了好了,這一系列暫時一個段落了!除非老二馬不停蹄的也來了~喂!麥鬧~

接下來就是瞎媽育兒日記囉~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