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厭奶之奶嘴頭挑三揀四

我看書以及網路文章大家是說差不多三四個月的時候才會厭奶

沒想到我在1M15D左右以及2M10D都經歷到不喝奶這件事,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厭奶,只是每次放進去就給我呸出來,2M這次還給我用手揮開,

然後整個嘴角下巴都是奶,紗布巾濕透…

厭奶這件事很討厭,

一來就是奶都浪費了,配方奶就算了,母奶的話一整個超崩潰

二來是也很擔心他們這樣會不會餓,是不是生病還是怎樣

三來是因為吃不正常,所以規律的作息會被打亂,爸媽就要花更多心思照顧陪伴

總之就是壞處比好處多很多的一件事,所以每次碰到我都覺得超煩怎麼又來了!

 

到網路上查一下厭奶的處理方式,觀察了幾餐的狀況,排除掉病理性的厭奶,

保持餵食時的安靜讓他們不分心、也消耗體力了…不喝就是不喝!

 

我就在想會不會是奶嘴混淆了,因為我親餵+瓶餵,

然後瓶餵還混合標準口徑跟寬口徑的奶嘴頭,一整個搞得很複雜對小孩來說

不管哪支,小鬼不喝就是不喝,一嘟進去就呸出來!

 

他可能以為自己是蔡依林,

管你是配方奶母奶我呸,

管你是小口徑大口徑我呸,

管你是圓孔十字孔我呸,都呸,都呸~~~~~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想說網路上大家都推崇Pigeon的母乳實感,不然買一個來試試好了

誒,沒想到他真的吸耶,喝得很順也都不會從嘴角流出來

果然是奶嘴頭界的夢幻逸品,一試成主顧,我就把所有的頭全部換成Pigeon的S了!

150ml也差不多10~15分鐘可以喝完,他爸超開心,不然每次都餵好久

而且餵奶的時候腦波特弱,很容易就也跟著茫了!

 

 

記錄一下我的奶瓶有---------

標準口徑:Nac Nac PE瓶三圓孔 / 優生玻璃圓孔 / Pigeon的玻璃瓶+Nac Nac的奶嘴頭三圓孔

   NacNac的三圓孔我覺得不錯,我兒子喝得蠻適應的,

   優生的也ok,不過臭小子會玩,會把它吸很扁,然後就會有空氣聲,嘖嘖嘖的

   這些奶嘴頭對小小北鼻都很適合,流速慢,不會讓他們嗆奶,

   缺點就是2M的時候一整個喝奶喝超慢,120ml有時要搞到40分鐘以上

 

寬口徑:ChuChu PPSU十字孔 / 小獅王辛巴PPSU十字孔 / Chicco 玻璃圓孔

   小獅王辛巴的十字孔跟Chicco的圓孔根本嚇死人,

   雖說是S的,但是整個是用噴的,我不敢給我兒子用,

   所以基本上寬口徑都是用chuchu的十字孔居多

   但有時候吃得很好,有時候又會嗆到或者從嘴角流一大堆出來
   可能就是還不習慣還無法自行掌控流速

 

這次就是厭奶加上我的母奶流一大堆出來浪費掉,

我才想說可能是奶嘴頭混淆或者是這奶嘴頭對他來說太大了

所以我建議如果要用十字孔的,我是覺得可能一開始就要讓他們用,

不要像我一樣,先用小圓孔然後才要換成十字孔,這樣中間轉換的過程很辛苦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厭奶 奶瓶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