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小人出國,雖然已經挑了一個相對“文明及進步”的國家
但其實還是頂緊張的~深怕到國外一個缺東缺西的,
恨不得把家裡所有噗噗日常會用到的ㄍㄟ西都帶去
深思熟慮刪刪減減之後以下是我有攜帶的行李清單,分享一些好物及廢物給大家
 

 
吃飯相關
奶粉*20袋+熱水瓶
第一寶寶奶瓶組(4個奶嘴頭)
零食
水壺+綁帶
餐具/碗
剪刀(記得託運)
吃飯的兜兜+喝奶的領巾+口水巾
沒餐椅的簡易綁帶
牙刷
洗奶嘴的(刷子/洗碗精)
米爾頓消毒錠*5天份
 
好物or廢物?
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象印熱水瓶
奶粉的部分如果因為我手骨不夠粗買不下樂樂Q貝(它真的超方便阿!!!已決定下次出國直接Q貝)
所以退而求其次用第一寶寶搭原本的奶粉,
第一寶寶也是出外旅游好物!(只有在出發前一天需要分裝的時候麻煩了些~)
我是直接用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內袋裝奶粉,這樣就不用另外買奶粉分裝袋了
前一晚直接裝了20袋+備用2~3袋,然後每天會用到的四包用橡皮筋捆好,放在隨身行李~
 
熱水瓶我用象印的,每天早上從飯店裡裝一壺全熱的熱水
這隻保溫效果超級好,然後容量又剛剛好,跟了我好久的一隻保溫瓶。
IMG_9841.JPG
奶的部分就靠它們走天下了,走到哪就喝到哪!
喝完就丟掉不用洗(只有晚上需要洗奶嘴頭),非常方便!
IMG_9845.JPG

 

 
米爾頓消毒錠
奶嘴頭消毒的部分,我是用米爾頓
因為要出國前看到了這篇空姐爆料可怕的熱水壺使用方式
所以就想說要用米爾頓消毒錠來消毒快煮壺之後才來煮水喝
弄著弄著,剛好也找不到容器可以消毒奶嘴頭
我就把奶嘴頭跟水壺什麼的...需要消毒的東西都丟進去快煮壺了(以下為資料照)
然後後面的四天都順勢這樣搞定了..........
嘿嘿,我這樣會不會很低級?
該不會過一陣子就看到新聞說:噁心!這款媽媽竟如此使用飯店電熱水壺!!
IMG_9692.JPG

 

 
簡易綁帶
這東西就見仁見智,有人說是好物有人說是廢物
我帶出去是有用到大概兩三次,不過是真的沒有辦法困住小人太久
若是活動力比較強的寶寶,應該是個大廢物吧,一下子就掙脫了!
IMG_8934.JPG
 

 
服裝
帽子
衣服*5套+薄外套
襪子+鞋子
 
好物or廢物?
這次完全沒用到的只有薄外套
9月中沖繩的天氣很幸運我們沒遇到颱風,天氣不錯還挺熱的,
而且其實飛機上也沒想像中的冷,所以薄外套完全沒用到,
但是他也不能算廢物啦!之後還是得乖乖帶著蛤!
 

 
行動用品
汽座睡覺的小枕頭及遮光簾
推車及配件﹝雨罩﹞
背巾
 
好物or廢物?
這區的東西我幾乎都給好物五顆星
睡覺的小枕頭跟遮光簾
這東西確實不是必備但是有的話著實增加很多舒適度
因為九月中的沖繩,是真的陽光還是挺大的啊,
而且在車上的時間也不少,常常會在車上睡覺
所以這兩個東西都讓噗噗舒適不少(但殊不知這只是大人自以為的想法...)
IMG_8879.JPG
 
推車
出國玩一台好推車真的太重要了!!這台推車也是我們來沖繩的主要目的
RECARO這台真的是大推,好推就不多說了,方便收納!單手秒開秒收!
我們去Bios之丘搭遊湖船,整船大約有五六台推車,
大家收完還是很大的體積一直要挪來挪去(擋到中間走道)
只有我們的可以收得小小的放在座椅的旁邊(不擋路不佔空間)
有帶推車的爸媽都對我們的車投以羨慕的眼光!(有嗎?)
IMG_8876.JPG
 
背巾
出國玩一條好用方便的揹巾也是太重要了
我們就推車揹巾放一起
無法推車or小人青番的時候就立刻揹巾模式切換
BECO雙子星整個方便,一人操作游刃有餘~
 

 
藥品及塗塗抹抹
蚊子藥
B5乳液
防曬乳
防蚊液
沐浴用品+乳液
耳溫槍
 
好物or廢物?
這區沒用到的居然是防蚊液跟蚊子藥以及耳溫槍
不過也不能算是廢物畢竟出外有小人是二話不說絕對會收進行李的
 

 
其他雜項
固齒器+綁帶
尿布4片*5天
睡覺小被被
濕紙巾
泳衣+泳圈+打氣的
 
好物or廢物?
泳圈+打氣的
由於考量到隊友是個海灘狂熱份子,
如果那種A跟海灘二選一,B跟海灘二選一,海灘都絕對勝出
可能老婆跟海灘二選一,我可能都會被trade掉的那種狂熱
為了不讓噗噗敗興而歸,我們就把他的泳圈跟打氣的也帶著了
事實也證明幾乎每天都會用到,所以算是個大好物吧!
IMG_9075.JPG
 

 
帶了一大堆拉哩拉雜的東西,一咖29寸的大行李箱,
我的行李只有右下那四小包,剩下都是阿噗噗的@@
IMG_8814.JPG
而且沒想到最後居然只有15kg!買20kg的行李真是太虧了啊…
不過算了,也不宜帶太多廢物
畢竟我們五天四夜換了四間飯店,輕便旅行還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行李 沖繩 嬰兒出國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