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除了Ulleri那段要人命陡坡石階之後,
洗完澡之後的小失溫也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話說經歷了數個小時的上坡,看到第一家山屋真的已經懶的管三七二十一就入住了
單純只想說還早,超沒常識的想趁著還有太陽趕快把一身的疲累洗去
洗澡的當下確實很舒服(題外話:山上的熱水竟然比平地還熱!太莫名
但洗完真的是惡夢的開始,因為我連頭的洗了而且我是及腰的長髮!


原本還想說一洗完馬上去曬太陽,應該很快就乾了~
殊不知太陽先生真的跟我對沖,我一洗完頭他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且山上天氣變化真的很快,馬上就起風變冷了
在一個每天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停電的國度
是真的完全不要肖想有吹風機可以把頭髮吹乾這件事
完蛋了,我也開始感覺不對勁,立馬戴起著毛帽裹著毛毯,穿起我全部的家當
但穿再多都覺得身體在發寒,四肢末稍已經麻木沒有知覺了

DSC_0323.jpg 


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所以也不太清楚危險性有多大
撐到了傍晚五點半(火爐開始提供的時間)我們火速坐到火爐旁邊,
不過火爐heater沒有那麼快變熱,所以其實無法快速幫上忙
反而讓我在那邊像個蠢蛋一樣
,嚇著旁邊的歪國人了吧...我猜
DSC_0325.jpg 
最後是靠著晚餐時間noodle soup(泡麵)masala tea得救的,
真的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泡麵跟奶茶變成我的救命仙丹
DSC_0327.jpg 

◎說真的,我住過比這個差很多的地方,這真的已經算不錯的了...
DSC_0316.jpg 

DSC_0318.jpg 


經歷了昨天那些狀況,我想應該到Ghorepani這段路似乎不是什麼難事了
只是聽說沿途有些路段結霜融化非常的滑,有點危險,要小心走就是
早上大約九點半、十點左右出發,果真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就開始遇到融化中的霜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超滑,但真的超美的!!!老天爺真的對我太好了...


◎那應該是我們今天要抵達的山頭
DSC_0339.jpg 


雖然我們緩步前進,不過還有人比我們更緩
所以追上比我們早半個小時出發的大陸夫婦
大陸夫婦人超好的,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慢慢走、小心身體狀況,
還叮嚀我們如果有感到不適,一定要跟他們拿紅景天(聽說是預防高反的)
在異地遇到這種慷慨解囊的行為我感動的都要連流淚了
我們就這樣緩步前進,手腳並用外加滑了一跤,也讓我們在下午兩點前到達囉!


◎中午休息時遇到的小妹~雪人是她堆的不是我~我只是搭順風車
DSC_0416.jpg 

◎看到這個門就代表已經到了Ghorepani(果尼盤妮)囉!!!
DSC_0447.jpg 

因為很早到達,我們再往上走一點,去探一下隔天走上要走的路
一路上結冰實在是很嚴重,而且因為是淡季都沒什麼人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很寧靜很舒服而且旁邊是馬(還是驢?)很另類
但確實是也不要太少人啦,不然是也會有一點恐怖,哈!
123.jpg 

◎有沒有很詩情畫意...

DSC_0383.jpg 

DSC_0387.jpg 

DSC_0397.jpg 

DSC_0398.jpg 

◎感覺我好像闖入了他的地盤...
DSC_0477.jpg 

天黑之後因為外面只有月光又很冷,所有的房客都圍在暖爐旁聊天
(其實會有這幅畫面是因為老闆晚餐做的有一點慢大家只好圍在這等哈)
IMG_0454.JPG 
有台灣人、大陸人、德國人、法國人、西班牙人及尼泊爾guide
根本是個小型聯合國,大家圍在一起分享今天的路途
西班牙人走一走還在樹林裡迷路了兩個小時,最後靠當地居民指點才走出來
大陸人唐強大哥超屌,我們兩天的行程他一天就走完,而且完全不累的樣子!
不會英文卻能吆和大家一起拍照,自助旅行數次,果然是強人!
老闆的女兒也一直在一旁娛樂大家超可愛的
整個晚上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感覺超好~~
不過差不多吃飽喝足大家就乖乖回房了
等待明日清晨515分要豋我人生的高峰囉!


◎尼泊爾人都用額頭挑重物,小妹現在就在練習了...
DSC_0495.jpg 

◎中間就是唐強大哥囉~高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其實真的很強(下一篇還有驚人之舉哩...敬請期待)
IMG_0453.JPG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