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中已經註定的了!

    我媽說我八個月就會走路了
    
算命的說我這一輩子閒不下來,天生樂於勞碌命

乍看之下這兩件事好像沒什麼關聯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的生命中充滿著這兩樣因果循環
因為很早就會走路了,所以現在整天到處趴趴造(這我媽每天念我的台詞,不是我愛亂瞎掰阿
因為閒不下來、怕無聊,所以要一直到處趴趴造找不同的樂子
看吧~~兩件原本毫不相干的事情,導出一樣的結果
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很多事情都是有關聯、冥冥中注定的!



就像我這次去尼泊爾,明明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旅行
但因為看了看其他人分享的遊記加德滿都、波卡拉、奇旺的遊記,
感覺好像跟印度差不多
天生勞碌命,加上旁邊人的鼓吹
我們兩個在台灣毫無長途健行經驗的人硬是在尼泊爾地旅行中排了四天的健行
憑著一股傻膽,加一張地圖就去了

◎是說...怎麼會有登山口是這樣開始的...很令人怕怕阿
DSC_0178.jpg 

◎僅有的地圖

Untitled-1.jpg 




Nayapul(1000
左右)Tikhedhunga(1525) 
這段很好走,剛開始抱著一切都很新奇的心情,加上沿途風光明媚,其實很快就走完了第一段,
就像去陽明山晃個2~3個小時,一點都不覺得累,
差別只在於去陽明山晃你可能不會背著重重的大背包!
中午在Tikhedhunga的路邊吃中餐,
因為不知道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有村莊、有山屋可以休息吃飯
我們在波卡拉補給了很多餅乾,為了減輕重量也只好每餐中午都吃那些餅乾
雖然我都說這些餅乾沒有靈魂,不過卻也是靠它們以及寶礦力水得粉填飽了肚子。

◎路邊就在曬皮毛,我想那應該是200%真品...好可怖

DSC_0194.jpg 

DSC_0399.jpg 

貓咪來討食我僅有的麵包

DSC_0216 

◎不知道是要走到哪個山頭

DSC_0212.jpg 


◎一路都是這樣【施工中】的樣子

DSC_0227 


Tikhedhunga(1525)Ulleri(1960)這段是人間煉獄
寂寞星球說這段是陡峭的石階。
因為在台灣沒有訓練,不知道怎麼讓自己走的輕鬆,
太陽曬的我汗直流、背包以及無止盡的上坡耗盡了我絕大部分的體力,
這段真的跟天堂路沒什麼兩樣!
看來【很小就會走路】這件事真的完全沒有幫助
苦撐著我的就只有那微薄的意志力了!

◎上坡,照片中的我看起來已經沒什麼能量了

DSC_0205

◎還在上坡,而路是哪一條阿??
DSC_0298.jpg 

◎累到臉都歪了

DSC_0264.jpg 

路途已經夠堅辛了,還有毛派擋路

DSC_0234 

◎還好就在瀕臨放棄的那個moment,Ulleri(今晚要過夜的村落)就在眼前了

DSC_0311 

◎終於到了,我要哭了

DSC_0322.jpg 


通常在選住宿地方時我都會龜龜毛毛,一定要看個三五間我才會決定
而這次我已經累到連猶豫的體力都沒有了,走到第一間我們就直接入住了
如果看到的是一間豬舍,搞不好我只會猶豫個三秒然後就決定入住了

今天算下來上升了快
1000公尺,距離不可考,
成就感....無限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n Hill 波卡拉健行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