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基礎建設很差,走到哪都是灰,這趟旅遊其實鼻子蠻辛苦的,要一直過濾!

而尼泊爾人們也很妙,雖然到處都是灰

每天早上開門也一定要拿個掃把自掃門前雪,把灰塵掃掉

還不是把垃圾掃起來唷!只是掃到別的地方(路中間之類的

我還看到有戶人家剛好門前路上有個小坑,他就把沙掃進去小坑洞裡

是在幻想有一天沙子會變成水泥還是柏油把路填平嗎?!

DSC_0875.jpg

 

走在波卡拉的街道上,不,應該說走在尼泊爾觀光區的街道上

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到中國人的消費能力有多麼的強大

路上有很多中文招牌,經過店家不時還會飄來:尼好~~隨便看看~~

我常常被這種奇妙的感覺所誤導,懷疑我是坐錯飛機坐到哪裡了 

DSC_0903.jpg 


吃喝

會來這家Asian Tea House吃的原因失因為我一個倆光的大學同學

在我們的Lonely planet寫了一句歪七扭八的【吃: Asian Tea House

然後也沒有告訴我們大概靠哪一區,半點線索也沒有的情況下

最後一晚在湖濱區大街閒晃的時候,好巧不巧發現他一~~都不明顯的路招

另一塊斑駁的招牌還在暗巷最底端、小樹的後面是想多低調!!

店根本是隱身在暗巷裏(下圖右上,誰看的到裡面有店阿!)

asian.jpg 
雖然是好不容易找到的,理當速速坐下點東西開始吃

但是看到他們凹凹糟糟、衛生堪慮的環境,說真的……我真的很遲疑...................................................……..

如果是在沒有人推荐的情況下我是絕對不會選擇這家店的..…

出來完可以辛苦、省吃儉用,但超怕吃壞肚子身體不舒服

我在門口思索很久,到底該不該相信我這倆光的大學同學

最後心一橫大刀闊斧地走進去找了椅子坐下,老闆娘也拿出了蠟燭來幫我們慶祝

開玩笑啦,因為又停電了,所以這是我們的第一頓燭光晚餐!

事實證明他的東西有些還ok,有些真的蠻恐怖的,頂多只能稱得上還算能吃

看在他便宜而且也沒拉肚子的份上,好吧!!推一下

asian2 


住宿

Hotel Angel很‧不‧推‧‧!!
angel.jpg 
倒也不是設備不好,房間看起來其實還挺好的

時不時停電也就算了!(尼泊爾每天約有12小時停電,這不怪他)

問題在於老闆不老實!價格亂開,同樣房間有人住800rps、有人住300rps

還曾經為了收付較高房價的旅客把一對付較低房價的中國情侶趕走!

而且24 hrs hot water根本是喊爽的,想洗熱水澡還要碰運氣

沒電的時候沒熱水、有電的時候也沒熱水、有熱水的時候又沒電可以吹乾頭髮

這一段像繞口令的狀況在經歷過幾天都是灰的生活後其實真的很惱人…

有一天甚至連水都沒有,水塔早上就壞了到下午四點多還沒人來修,然後他還在陽台上把妹,看了就一把火!

倒也不是說我不能吃苦,幾天沒洗頭、洗澡其實也還好

問題是看他在那邊吃香喝辣加把妹,把旅客當肥羊宰

如果提供好一點的設備那我可能被宰的還心甘情願…

把我們丟在跟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那跟住平民窟有什麼兩樣,貧民窟可能還不用付錢咧!

搞的住過的人最後都以不開心的情緒咒罵他之後離開



Travel Agency

DSC_0896.jpg 

DSC_0894.jpg

上面這家我蠻推薦的,Adam Tours and Travel但我推薦的點不是價格

而是櫃檯老爹根本就是個尼泊爾旅遊活字典

問他什麼問題他都可以答的出來,看起來很兇狠但是個幽默的人

雖然不一定可以在這拿到最便宜的價錢,但整個談交易的期間可以很開心!

 

換匯

DSC_0888.jpg 

哈,這家Swiss Money Changer我推薦的點也不是價格(匯率最好的應該是渣打銀行)

點在於他長的帥氣,又很乾脆不囉唆、直接報底價,我欣賞!

出來旅遊大家開心最重要!

我們圖的只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服務、感動的moment而已,很難嗎?!這要求很過分嗎?

(我答應要幫他推薦,所以廣告一下囉!)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