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0

 

紅蘿蔔這東西雖然健康,但味道真的很不討喜

近年來對我來說它的不討喜程度已經勝過秋葵了(上了年紀以來其實我還蠻愛秋葵的)

看到Cecilia的紅蘿蔔優格小餐包賣相很吸引人

把紅蘿蔔用成那麼細小,再加上優格蜂蜜,應該就會掩蓋掉那怪味了

剛好我的廚神料理機也新貨入荷,於是我也磨刀霍霍來試試。

 

材料:

日正牌高筋麵粉100g

水手牌全粒麥粉150g

日正牌速發酵母粉3g

3g (忘了加)

砂糖15g  (我混了黑糖)

家樂福牌原味無糖優格100g

無鹽奶油20g (我用有鹽奶油,室溫軟化)

蜂蜜一大湯匙(也忘了加)

磨碎的紅蘿蔔100g

杏仁角一些些(我用Costco無調味堅果打碎取代)

 

首先第一步就先把紅蘿蔔切小塊後用廚神料理機打碎

速度1,很快就碎了,刀工極差的我平常在那邊剁可是要弄個10分鐘吧

不過紅蘿蔔說它是個不討喜的東西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把它弄碎之後,它也報復性的在我的廚神料理機杯身留下橘紅色的烙印,可惡!

(不過別擔心,它很快就會消失)

 IMG_0602

取出備用後,稍微清洗一下廚神料理機,換攪拌塑膠刀頭

然後把上面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就好了,速度1,讓它好好工作攪拌成團。

IMG_0603

攪拌成團的同時剛剛紅蘿蔔留下的烙印也清潔溜溜囉

IMG_0612

接著就拿出來室溫發酵一個小時。

IMG_0605 

攪拌的這個步驟我有幾個小失誤一個大失誤

小失誤是我忘了加鹽跟蜂蜜

大失誤是看它打起來很乾我慌了,所以我加了水,結果麵團太濕黏手,原食譜是不加水的。

 

(中間步驟省略)

IMG_0610

接著就是整形二次發酵了,看起來發得還不錯

因為我也沒有模具,我很天真地用了焗烤盤(另一個大失誤)來烤

IMG_0614

出來的成品表面其實看起來還不錯

IMG_0617

  

但是背面慘不忍睹,根本沒熟

 IMG_0625

裡面更是難吃,整個有點濕糊沒有嚼勁,

而且我忘了放鹽跟蜂蜜根本不甜不鹹沒有味道,超級難以下嚥…………

整個就是失敗到極致的作品。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

1.  不要挑戰專業的建議,人家食譜寫那樣就是試過那樣好吃,不要異想天開自創招式,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要獨自收尾,再難吃都得給我吞下去!

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是真的,每個東西都有它的用途,每個人都有他的位置,有些可能可以互套使用,但有些你要硬把A用在B上就會落得跟我一樣下場,再次獨自默默收拾殘局,再難吞都得給我吞下去!

3.    我沒有影射任何人…請不要對號入座,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

wolf失敗的蔥包。這個其實還ok,但因為我弄太多全麥麵粉所以有點難吃。(好多殘局要收拾啊)

IMG_0626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