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菜市場正好有攤商賣小袋的九層塔只要10塊

雖然平常是也不太知道怎麼使用九層塔這種東西

但想說不就一個銅板價有什麼好不買的,所以當然立馬就買。

 

買了之後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它本人

放在冰箱放了兩天之後覺得它有點焉焉一息似乎快要往生了

好吧,我就來打青醬吧!

 

是說青醬的標準作法似乎是要有羅勒葉松子跟起司粉

不過是說我最重要的幾項材料都沒有

羅勒葉用九層塔來代替

松子貴得要命一小包要300多快,我用costco無調味堅果代替

於是乎姐的版本如下

 

1.羅勒葉→九層塔一大包(10塊)

2.松子→costco無調味堅果(差不多30塊吧)

3.起司粉→沒有這回事

4.大蒜。四個蒜瓣(差不多5塊吧)

5.冷壓橄欖油。60cc~80cc左右(這個應該也差不多30塊左右)

6.鹽巴隨意,想吃鹹一點就加多一點。

 

 

所有步驟最費時費力的就是第一步,把九層塔好好的洗乾淨!

我用過濾水一片一片葉子洗!

是說全世界沒有人像我這樣洗九層塔的吧

真的很靠北我洗了快20分鐘

然後就瀝乾,丟進我的新玩具-廚神料理機(是說用了這台也不會變廚神)

加入蒜瓣及堅果(本來有烤,上火開太強有點焦掉了,所以火大直接放沒烤的,哈)

IMG_0630

然後倒入橄欖油,我先倒60cc,蓋上蓋子,速度1,開打。

  

這東西很講感覺的,覺得太稠就再加點橄欖油就好

 

打到快好的時候攪拌一下再打,不然有一些飄在上面的葉子都打不到

最後就變成這樣囉,超香,非常好吃又乾凈的青醬,保證不加有的沒的!

IMG_0634

 

 

最後就裝罐冷藏囉

IMG_0637     

 

 

arrow
arrow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