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8813701

最近買了某牌的麵粉,還不便宜,一公斤左右特價100元

拿到貨後打開,咦?怎麼顏色不是白的,是一般的麥粉的顏色

看了看包裝,喔,包裝上寫說是因為沒有經過漂白,

所以我以為它是跟一般的高筋麵粉一樣的東西,只是沒有漂白。

 

S__38813698

昨天晚上先把麵粉喬好冷藏,

今天早上興沖沖的用了它做免揉Turkish bread及起司麵包

等待了約莫一個小時半肚子都已餓扁的狀況下終於烤好了

一扒開咬下去,哇靠,這也太難吃的口感…!!濕濕糊糊的

怎麼又跟全麥麵粉做出來的感覺那麼像

       (ps.超不喜歡我自己做出來的全麥麵粉的口感,我做的真的很難吃)

但我記得我買的明明不是全麥麵粉啊!!怎麼回事?

而且Turkish bread都已經加了芝麻,起司麵包裡面包了起司

芝麻跟起司這兩東西是超級好物,再難吃的東西加了這兩個瞬間都會加分不少

但沒想到麵包本身難吃的口感還是掩蓋過那兩個的香氣

根本是鬆糕啊,哪來的麵包?!

 

早餐草草吞了下去後出門,在捷運上越想越不對,上網查了一下購買的網頁

靠腰網頁上明明寫著『全麥麵粉』四個大字,

我在下單的時候是幹什麼失心瘋去了?還買了三大包!?有事嗎我!

 

不過還好晚上有稍微挽回一點頹勢,晚上一時興起做了驚為天人之鷹嘴豆印度混日式咖哩

好啦!我知道頭銜很冗長~

 

材料:(兩人份)

紅蘿蔔半條(不喜歡所以不用那麼多,做做樣子就好)

馬鈴薯一顆

洋蔥半個

蒜頭三瓣

番茄一顆

雪白菇一些些

花椰菜隨意幾朵

鷹嘴豆半個罐頭

香菜一小把

日式咖哩塊一小塊

印度咖哩粉隨意

番茄醬隨意

 

步驟:(煮東西已經太忙了,我根本無法分心拍照,大家自己幻想畫面喔,超級佩服一些大部落客)

   1.     蒜頭切末、洋蔥切小塊、馬鈴薯紅蘿蔔跟番茄都切大丁、香菜隨便切一切

   2.     把蒜頭先用小火加油慢慢爆香,癟出香味就好不要炒焦,
           有點變色就加入洋蔥繼續炒,洋蔥炒到有點快焦的時候立馬加入紅蘿蔔跟馬鈴薯繼續炒
 
           (基本上就是一個上個東西快要焦就趕快丟下個東西下去攪和一下的概念)

   3.     紅蘿蔔跟馬鈴薯基本上要炒焦也有點難度,所以不要執著了,
           隨意炒炒只要有沾到油的香氣就把雪白菇跟番茄跟鷹嘴豆綠花椰丟進去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水稍微的燴煮。

   4.     馬鈴薯快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調味囉!
           就是把一整塊咖哩塊丟進去,倒些咖哩粉、番茄醬進去調味,
           基本上也沒有什麼一定要多少,料理這東西就是邊加邊試,
           自己開心覺得好吃就好。而且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有咖哩塊還要加咖哩粉,
           重點是明明是咖哩但為什麼要加番茄醬。

   5.     覺得差不多味道都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就加入香菜翻攪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加香菜這點也很奇妙,但我真的是參考了大概五篇中外食譜融合出來的版本

   6.     我在最後一秒準備關火前雄雄想起我有月桂葉,是說人家印度料理不是有些也會加一些葉子嗎?
           立馬飛速丟進去三片,隨便喇喇關火上桌!(基本上我做飯真的很隨意)

 

S__38813699

看最後的成品照本來是也沒有期待會是多好吃,所以也沒有拍什麼照片。

而且一開始的夢幻組合是鷹嘴豆咖哩+naan(印度南餅)的,

但早上的全麥麵包還在也只好配它吃(夢幻組合破滅)

入烤箱烤一烤撕來沾咖哩醬吃,哇塞不是我在臭彈,咖哩是否也太好吃一點了?!

好吃到我根本還來不及setting就急著拍了下面那張很噁爛的照片(盤子也不擦一擦是怎麼回事)

後面那個很像黑糖糕的東西就是我失心瘋買的全麥麵粉做出來的turkish bread

S__38813700

而且早上很難吃的全麥麵包,在咖哩醬的加持下也變得超好入口的!

沒想到那些東西和起來的咖哩醬竟然這麼的融合

最後的香菜根本是神來一筆,完全缺一不可,

兩個人希哩呼嚕超快就吃完了,這一頓晚餐真是令人滿足。(撫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菜 鷹嘴豆 咖哩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