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了我們一年的Gallant終於在今日要離開我們了!
當初從安東尼手中買下這台狀況極佳的二手中古車
開著它從NSWTumut一路向墨爾本,進入維多利亞的中心,
接著遠征南澳澳洲內陸紅土中心北領地進西澳北部出西澳南部
重回南澳,再經由維多利亞新南威爾斯一路北上到昆士蘭
整整三萬公里的旅途,一路多虧狀況良好的Gallant相伴,
除去我們不少交通運輸上的麻煩,讓我們旅途相當的順利。

不過儘管它狀況再好,陪伴我們再久,我們也不可能keep這台車,
何況油價持續飆漲,registration又快到期了(到時又是一大筆支出)
所以在凱恩斯落腳之後,盡快將它賣掉才是實際,拖越久對我們就越不利。

於是我們像一般賣車的背包客一樣做了廣告到處貼,希望可以賣個好價錢!
不過凱恩斯最近車子買賣的狀況實在很差,
供大大過於求,賣不掉的、狂降價的車子一大堆。




◎一整片的廣告牆


我們也很慘,貼了一個星期的廣告只有一通電話打來要求試車而且還狂殺價
他來第一次時我本來不想賣他,因為他殺的價格實在是
但是他挺有誠意的來了第二次。
而且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市場實在太差了,除了他之外並沒有人來看車
重點是我們在昆士蘭賣NSW的車,如果買家不開回NSW註冊,那就要變更牌照
變更成昆士蘭的牌照那又要花買家AU$600~700…
所以事實上我們的車並不太有市場(即使它是台狀況極佳的好車)
考量了這些之後,雖然賤價,但我們不想錯過這可能是唯一的機會,也只能賣了!

成交之後,約定一小時後買家回來取車,整個交易過程相當順利,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會有這麼一天,但感覺還是像父母將自己的小孩送走一樣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被人家開走,而且還是我一手促成的,心情實在是很差….
不過,總是要拿得起放得下,才能繼續前進….,大家說是吧!

-----------------------------------------------------------------------------------------------------
賣車小心得:
見風轉舵:賠錢的生意沒人想做,但是有時候市場狀況就是相當低縻,不降價卻導致車子賣不掉,所以適時降些價,小輸為贏才是王道。

保留證據:因為我們在QLDNSW的車,無法像當時買車一樣跟賣家一起去監理所辦理變更手續,所以我們必須填妥一張車主變更的表格,然後寄回NSW的監理所
但是因為我本身龜龜毛毛的個性,我怕郵政系統出錯信弄丟了,或是買家開著車出了啥事責任要歸屬到我頭上,所以我將那變更車主表格copy了一份,還去警局請警察大人幫我certify那份copy與原稿相符,以免到時賴我帳!不知道我這樣留交易的證據行不行的通,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總之提醒大家盡可能保留證據就是了。

◎變更車主的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