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6終點站-凱恩斯!【工作篇】


話說一開始的時候找工作其實不太順利,
一到的時候因為是Easter大節日店家都休息,所以擔擱了快一個禮拜,
住在Globetrotters同房的日本室友也冷冷的說最近很淡,工作不太好找
而且他還很瞧不起我,因為他不相信我之前在澳洲人的餐廳工作過!
其實我最討厭在還沒投注一絲絲努力之前,有人澆我冷水
淡又怎樣,總是還是會有店家需要人吧!只是看找的是什麼樣的工作罷了!
我這禁不起人家激的人,一聽到他那麼說,當Easter一過,我馬上就衝去Job agency

Cairns
agency其實不像Perth的多,但專門負責Hospitality工作的就有三家
Signature
FordePinnacle,其實我真的很懶的再做Hospitality的工作,
但是無奈在凱恩斯這個觀光聖地,除了Hospitality的工作,其他說實在的都很難找,
為了餬口,也真的就只能折腰了

Perth找工作的模式一樣,除了agency之外,靠自己也是另一個很重要的方法
也就是說,我又再度帶著履歷去掃街了看到飯店跟餐廳我就進去填資料或遞履歷
souvenir店,人家店外明明貼著日文寫的スダフ募集,日本人限定
我都硬去問,管他的咧,問了就多一個機會

反正每天就是找工作跟投履歷,昏天暗地的過著。
說實在的,很多餐廳真的都不需要人,因為淡季(日本人說的有道理,但是還是很討厭
最後我甚至連Chinese Restaurant都問了,竟然也是落得被拒絕的份
(大家要知道,我是不做中國餐廳滴
但是就像我之前Perth找工作篇】說的,找工作最需要的就是耐心了
被拒絕到最後根本就沒感覺了,趕快轉換心情往下一家邁進才是實在!

就這樣,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機~~~~~~~~~
第一份工作,A飯店的house-keeping
雖然我極度不想做house-keeping,但為了讓存款停止下降,就折腰了吧!
這飯店很糟糕,大家敬請等待我的下一篇文章!

不過真正讓我興奮的是-我要到五星級飯店工作啦!!
正當有一天我心灰意冷的在A飯店工作著時
突然接到五星級飯店的電話要我去面試,讓我真是開心
這面試是我在澳洲應徵工作目前為止最正式的一個了,
除了一位HR officer是我的interviewer,另外還有一個HR manager
第一個問題是自我介紹,哈哈,有了冰淇淋店失敗的經驗,這次我不會搞砸了
然後陸續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你對這個 Hotel了解多少?
你能帶給我們公司什麼?
你為什麼覺得你可以勝任這工作?

….這些問題好難呀,我找了這麼多次的工作從來沒有被問過這些問題,
頂多就是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可以做多久?之類的
那些問題感覺是正職的工作才會問的說,
我只是找個casual的工作搞的這麼正式,讓我面試完其實有點小沒信心。
但是隔一兩天,唷乎,電話終於來囉
電話來還不是直接告訴我去上班唷,
他們還再次問我你覺得面試怎麼樣?  ㄟ?什麼怎樣?阿不就那樣?
我雖然想那樣回答,但當然不行,所以我說:「嗯,很好呀!」(假人
他說→so u still positive about the job  Yeah, of course!
哇啦哇拉又問了一堆問題之後,就這樣,她offered我那份工作,下週開始上班!
ya~
真開心期待我的新工作!


◆----------------------------Job Agency在哪兒---------------------------------
一到Cairns的時候,很幸運我遇到一個澳洲男生也在找工作,澳洲人有一個機構叫centre link,那男的就去那兒拿了Job agency的資料,不過有些agency他們只提供工作給澳洲人,所以我們這些拿working holiday visa的人只能去private job agency.,有三家比較大家的,不過他們都只用有經驗的人!

☉Signature staff330 Sheridan st.,這家很遠,不在city center,而且reception態度很差,不過其他的員工態度就很好,他們會用一些簡單的問題來測試你是不是真的有經驗

☉Forde recruitment

詳細地址我不記得,不過是在Sheridan st.上,大概靠近Florence st,旁邊是一家bike man,這家很嚴格,他們會問你有哪方邊的經驗,然後會給你測驗,紙本試題通過之後,通知你去實務操作(例如鋪床),你也沒辦法呼攏他們,不過一但過了測試,工作機會是還蠻多的!

☉Pinnacle
Grafton st.上,這家我是沒去,因為我已經找到工作了,不過Perth那家我有去,作業流程應該是跟Perth那家差不多吧!詳情請看-Perth找工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