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irns
有許多飯店,不過這家A飯店工作的經驗真的是piss me off
一開始supervisor打電話叫我去interview的時候就註定這場災難了!
supervisor
是菲律賓人,那英文實在是有夠難懂的,
不是因為本姑娘英文爛,而是因為她的菲律賓腔太重
菲律賓式英語跟印度式英語,對我來說是最難的了
講了半天我只聽懂today, 4:30, interview!(還好重點都聽到了)
後來面試也是跟我亂瞎說,我問一周多少天班?一小時多少錢?
她說:「一週大概是兩天班,一小時大概14塊」(後來完全與事實不符)
本來老娘聽到不太想做的,不過反正工作也還沒找著,只能先騎驢找馬囉!

第一天去,因為有個資深員工突然沒來,supervisor就叫我去頂她的缺,掃901
突然被叫去頂缺我是無所謂,誰知道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supervisor
帶我去901的路途中才跟我說901是老板的家,要小心點掃!
什麼?!掃老闆他家,當場就覺得不太爽
我覺得我是被hotel僱用來掃客房的,我又不是被僱用來當佣人掃你家房子的,
你自己家自己不會掃喔?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已經到門口了也沒法回頭

進了家門之後更是火大,家裡亂七八糟,東西都丟在地上,餐具使用後都沒洗,
另外一個「佣人」(其實也是house keeper)在打掃小孩房,而小孩悠哉的看電視,!
老闆娘頤指氣使的,叫我做這做那的,而且態度有夠差
我在打掃浴室的時候她就跑來跟我交代事情
講完之後,還問了一句:”you understand English?”
很多話語字面上其實都只是中性的意思,但是說話的腔調及態度卻賦予了不同的感覺
而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夠瞧不起人,尤其是亞洲人!實在是很機車
另外一個菲律賓人也很誇張,老闆娘跟她講話的時候我注意到她根本不敢直視老板娘
阿是怎樣?是在跟武則天講話是不是?

後來打掃好之後他想叫我去燙衣服,就問我”do u know how to do iron?”
說實在的,我會燙但我不想,而且我不知道她想要怎麼燙法,所以我就說我不會燙
然後她那種瞧不起人的嘴臉又出現了
“You don’t know how to do iron?”                “I don’t know!”
“You don’t know how to do iron?”
還重複再問一次”No!”
“You don’t do iron?”                           “Not in Australia !”
“Do you wash your clothes?”                    “Of course!”
how rude it is!!
她竟然問這種話,簡直是低級!
有些人就是混帳東西,以為自己有幾個臭錢就完全忘了怎麼做人,
老娘才不吃你這套咧!你對我態度那麼差我跟你客氣什麼!
所以跟老闆娘上述的對話,我完全是眼睛直視她,一副「不然你想怎樣」的態度回答她。

飯店裡面還有個自以為太上皇的mama,所到之處都會變成disaster
大家看到他也是像看到武則天一樣必恭必敬,鞠躬哈腰的yes~mama!
有一次我沒有鑰匙可以開門,於是我上上下下跑來跑去找supervisor要鑰匙
結果這瘋婆娘看到我上上下下的也不問清楚就大罵我:
「你不掃房間,跑來跑去幹什麼!你們這些house keeper真是荒謬!」
老娘可不是被兇假的:「 (╯‵□′) ╯╧═╧  我沒有鑰匙是要怎樣掃!」

整家飯店的人都莫名奇妙,沒有所謂對人基本的尊重,有的是莫名奇妙的制度
班表是前一天大概三四點才出來,也就是說自己每天四點左右都要去飯店看班表,
或打電話給supervisor問「隔天」要不要上班?
他們不會打電話通知我們,supervisor的電話是沒有credit的,有夠小器!
阿是誰有那麼多閒工夫、閒錢每天跑去看班表或每天打電話?!

而且因為班表是老闆每天排的,老闆不會讓你每天上班,但也不會讓你休假!
很弔詭吧!不懂嗎?待我慢慢解釋….
一般公司如果排休假的話,班表上會給OFF,當天就不用上班,時間自己運用
但是我們那大頭症老闆從來不給人OFF,而是給O/C on call待命)
O/C
的話你就要在家一直待命等電話等到中午,如果他們需要你,你就要出現
如果你不出現,老闆就會生氣!因為你是O/C,你的職責就是待命,完全是剝削員工
請問哪家公司這麼機車,不上班的時候還要員工待命到中午等候通知!
這樣員工是要怎麼計畫自己休假的時間
那你要我O/C,你要不要payO/C的鐘點費?

掃房間也是,房間量很多,但時間卻給的有夠少,沒在時間內掃完就怪我們太慢,
可是有些房間是真的很亂很髒呀,你們也不是不知道!
而且毛巾都要自己折,很浪費時間!
讓我忍不住懷念起當時Kalbarriresort工作的情形,
老大們一定會把毛巾跟床單前天就折好整理好,讓我們隔天就可以用
掃房間的時間也不限定,讓我們自己運用
當然我們也不會故意拖延,一切就建立在相互的信賴上!


不過讓我真正下定決心離開的是下面這事件:
某個星期四,下班的時候因為我有急事,需要Fri. and Sat. off
我知道周四才告訴supervisor有點太遲,所以我就很委婉的問supervisor
if possible, can I ask for tomorrow and Saturday off?
她也沒拒絕我,只跟我說:
明天不是我當班,但我會幫你留message給另一個supervisor,但是我不能保證你。
好啦!那這意思是不是說她不確定,但是如果不能休,他們會通知我(我的解讀是這樣)
所以Fri.一早我就等電話,沒有人通知我。
好,那是不是就意味著,我的請假是ok的,那我就自己去忙我的私事囉!
所以週五週六我都在忙自己的事。
理論上周日我就該回去上班了,但是週六下午我去看班表周日O/C
之後我每天都去看班表,每天都O/C
一直到週二下午,我覺得太怪異了,也O/C太久了吧,難道我被fired了嗎?
我就跑去問supervisor現在是什麼狀況?我被fired了嗎?
supervisor
說:沒有阿!老闆只是在生氣你突然請假
好,突然請假是我的錯,我承認;但是你也並沒有通知我說不能請假,現在才怪罪我!
我說:「突然請假確實是我的錯,我道歉,如果老闆因此不高興想開除我,我接受,但請直接告訴我;把我放O/C放那麼久,我每天都要專程跑來看班表,這樣是浪費我的時間,也浪費你們時間!」
supervisor
說:好,我明天幫你跟老闆說一下
我說:那麻煩妳明天問清楚之後給我個電話,我等你的消息,我不會再來看班表了!
supervisor說好,她會給我電話。
星期三我等她電話,沒打來;星期四,沒打來….
然後我就解讀,這家hotel可能不需要我了!
後來星期五上午十點終於打電話來了,質問我:你怎麼沒來?你今天九點半上班耶!
這下可好啦,老娘今天搬家,沒辦法去上班,
我說:「我並不知道我今天要上班,你說你周三會打電話通知我,但你並沒有!」
她說:「我知道,但是我那幾天off,所以沒辦法打給你,那你今天到底要不要來?」
我說:「我今天要搬家,沒辦法上班!」
她竟然威脅我”if you don’t come today, the boss will get very angry and your name will be out of the roster”
哈,這可好笑了,你是supervisor,你off應該把這事交接給另一個supervisor,而不是就擱在那,自己休假去,現在才用這爛藉口來解釋,然後還威脅我?!
好哇,那老娘不幹啦!
我也很不爽的回她:”Fine, then just get my name out of the roster!!!!!”
然後我就再也沒出現了!

這家A-Hotel就是在Cairns臭名遠播,大家一聽到那家的反應就是:
喔,那家喔,我知道呀,那邊工作條件很差….他們「使用」員工
韓國朋友更直接:It’s the worst hotel in the world!
說實在的,我在那工作的情況是都還蠻順利的,畢竟我也不是不能吃苦的,
supervisor
都說我表現相當優良,重點是我也交了一些好朋友。
但是因為最後那事件,讓我實在是受不了這家hotel,而下定決心離開!
 
我一直深信,做hospitality的工作,你不能只在意錢
員工是服務業最重要的資產,是面對顧客的第一線,
你完全不把員工放在眼裡,你無法讓員工快樂,如何讓客人有愉快的服務經驗?!
很高興,我做了這決定,我不屑為這種勢利的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