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1~2007/07/06 北領地National Park大集合─Litchfield NP

Litchfield NP

這是崔佛大叔大推荐的國家公園,他說他覺得這比卡卡度還有趣
當地人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啦!
這國家公園是由瀑布跟蟻塚組成的
有兩個很美的瀑布FlorenceWangi Falls
彌補了在kakadu沒看到的Jim JimTwin Falls

不得不說,這真是個闔家觀賞的國家公園
兩個瀑布都很壯觀很漂亮,而且都可以游泳
老老少少大大小小都聚集一起游泳或曬太陽,
遊客如織彷彿到了台灣某個風景名勝般

◎美到用一般相機隨便拍都很正點~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過人這麼多的國家公園

camping區都要跟別人share camping bay.
不過這是個「良心」camping ground.
camping
區入口處有個告示牌跟信封桶

大家就自己把資料填寫完放入正確的金額投入信封桶即可
一個人AU$6.6,洗澡只有冷水,廁所沒有燈,所以太陽下山前就要洗好。

隔天去聽termite moundguide talk
想當初我的房間櫃子整個被白蟻給蛀掉,讓我對那些蟻類真是沒有好感

不過今天聽了講解,完全覺得termite真是奇妙的昆蟲
Termite mound
裡面可是很有制度的唷!
就像軍隊一樣,有workersoldier,負責建造跟保護蟻塚
Queen
來管理統籌一切,用她的費若蒙控制所有的白蟻,沒有了Queen蟻塚就毀了
King
是沒用的東西,只負責跟Queen交配,跟小狼狗一樣是可以被替換的
而這些一隻不到一公分的小白蟻,卻能花50年建造起五公尺高的摩天大樓蟻塚
只有「欽佩」兩個字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小型蟻塚



◎中型蟻塚


◎大型蟻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h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